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房奴活在悬崖边上 苦逼生活比月光族还月光
www.bcbay.com | 2015-05-27 17:28: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艾格顿每月以收人43%支付房贷本息及房屋维修保养费用。CBC截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综合报道:虽然加拿大楼市火爆,利率仍处于创纪录的低位附近,然而由于经济疲软,不少房奴日子过得也是捉襟见肘。这些“有房的穷人”(house poor)为买房背负了巨额债务,几乎所有收入都被房屋吸光、手中的现金难以应付生活开支,银行账户空空如也,比月光族还要月光。

  这些被压弯了嵴梁的房奴就像是生活在悬崖边上,只要出现失业、生病或利率升高等突发情况,他们的财务状况就会难以支撑,掉下悬崖直至粉身碎骨。

  路易斯和约翰捉襟见肘 比月光族还要月光

  据CBC报道,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对伴侣路易斯.艾格顿和约翰.卡姆斯,还有他们10岁的女儿菲亚娜,他们在蒙特利尔市的远郊区Lachute买了自己的独立房之后,就开始过上了“钱紧”的日子。

  从表面上看这个家庭生活很正常,要有的都有了,房子、汽车,但路易斯说感觉财务负担压力山大,就像在黑漆漆的隧道里看不到前面有任何亮光,或者像是“纸牌屋”,脆弱的轻轻一碰就会垮掉。

  每个月他们要拿出两人收入的43%,用于支付总额41.8万元的房贷本息,及房屋维修保养费用。在支付了其他账单和在超市购买了生活必需品之后,他们的银行账户就没钱了,比月光族还要月光。


因伴侣失业,艾格顿(左)不得不减少家庭开支。CBC截图

  雪上加霜的是,他们还遇到了突发状况:当路易斯和约翰刚刚签署了买地盖房的合同几天后,约翰就丢掉了他在一个建筑公司做销售代理的工作。就在他们的新房落成可以入住的时候,承包商又给了他们一张2万7千加元的附加账单,说盖房成本上升,要多交这么些钱才能交房。结果是路易斯和约翰不得不动用他们在银行的信用额度来支付这一大笔突然的开支。

  路易斯说她现在和约翰的财务状况就像是站在悬崖边上,再来一个突发情况,他们就掉下去了。幸而约翰最近找到了工作,他和路易斯的生活终于可以稍稍松口气了。

 

财政紧绌,艾格顿连女儿的註册教育基金供款也需减少。CBC

  合理控制供房支出 别被债务压弯嵴梁

  CBC的报道指出,这种财务压力巨大的人可能是你的邻居、同事、亲朋好友,只不过大家都不说就是了;因为目前还付得起账单、还没有到破产的地步。

  不过加拿大个人财务专家、Credit Canada Debt Solutions行政总裁金宝尔(Laurie Campbell)就指出,许多家庭表面看起来很正常,但背后由于负债纍纍、财务状况已经很差。即使能够贷款买下房子,但每个月还要供房贷、车贷,汽车维修及加油,还有抚养孩子的费用,全家还要吃饭;结果是必须精打细算日子才能过下去,一旦有任何突发问题,例如失业、利息上涨、或者是房子需要大维修等,都让人提心吊胆。

  金宝尔警告,如果有许多“有房的穷人”家庭坠落财务悬崖,则加国房价掉头下跌的情况就会发生。

  银行贷款客户经理周先生则建议,不论是银行审批贷款额度,还是民众计划自己的家庭财政,都必须要将用于房屋的支出与贷款总收入的比例,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供房支出最好不要超过收入的3成。

   0
相关新闻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大温失踪儿童或住荒野!外公 母亲男友都有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首次出海钓鱼…知晓了BC省钓鱼规定,十分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4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5 多人中招 华人妹子在Yonge/Finch被大爷加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2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3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4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5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6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7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8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9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10 日本妹子受尽美国继父虐待 20年后真相让她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2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3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4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5 大温失踪儿童或住荒野!外公 母亲男友都有
6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7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8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9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10 首次出海钓鱼…知晓了BC省钓鱼规定,十分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