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国房租愚蠢的贵:一半收入付房租 租房者困境
www.bcbay.com | 2015-05-23 18:33:47  大中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多伦多星报》报道,急速飙升的房价、飞涨的公寓租金再加上政府对社会福利房资助不足,导致加国中低收入租客深陷财务困境。

  一半收入付房租:加国低收入租房者的财务困境

  加拿大城市联盟(Federation of Canadian Municipalities)公布的最新报告呼吁各级政府采取措施,以帮助深陷财政困境的中低收入租客解决住房难题。

  该报告指出,由于联邦政府补贴社会福利房的拨款持续减少,导致各省、特区及市政府越来越难以帮助中低收入租客应对抗住房市场的压力。

  加拿大城市联盟主席伍赛德(Brad Woodside)表示,在过去10年全国共流失多达85万个廉租屋单位,加国租恁业并未做好应对楼市衰退的准备。伍赛德同时指出,目前有五分之一租客将一半以上的收入用于租房。

  报告指出,现有的社会福利房是由各级政府合作开发,但由于后来联邦政府单方面退出续约,使得资金紧绌的省市政府难以继续维护这些住房。

  此外,由于加国房价的增速远远超过收入,同时公寓租金也大幅飙升,亦导致许多人难以找到立足之地。目前加拿大有三分之一家庭依靠租房,但自1996年以来兴建的房屋中只有11%是用于出租。

  该报告作者、卡尔顿大学都市研究中心研究员波默罗伊(Steve Pomeroy)指出,现在已经到了该对加拿大住房市场机制进行调整的时候。

  报告称,尽管联邦政府如今每年仍会在住房上支出$17亿元经费,但实际上相关拨款占GDP(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自1989以来已经下降了40%。

  报告就相关问题提出数项建议,包括通过联邦税务优惠鼓励兴建新的廉租房,渥京继续保持现有的住房拨款水平,并制定解决无家可归人士及廉租房问题的永久性全国策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2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3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4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