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网络召集周日示威 抗议温哥华高房价
www.bcbay.com | 2015-05-22 08:59:1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Eveline Xia在网路上吐苦水,获得许多反响。(取材自推特)

 

  抗议活动官网以幽默方式,凸显社会各阶层面对无法负担房价的压力。(取材自脸书)

  大温地区的房价飙升,让许多人有意买房或租屋却只能望屋兴叹,有民众将于周末在温哥华市发起游行示威,将是温市首次号召中产阶级上街头抗议高房价的示威活动。

  周末游行召集人正是月前在网路上发起「没有100万元」的互吐苦水网站大获反响的华裔女子Eveline Xia,呼吁民众一起站出来,对高涨得离谱的房价现象发出自己的不满声音,以及房价失控而民意代表却未反映民众忧心的问题。

  她认为,房价已非单单影响自己想要拥有家的小老百姓或贫穷人士,即使有房者也会忧愁下一代难保有自己的家。很多人感受日益严重的市场不公平,尤其以40岁以下年轻族群或首购族受高房价影响最为明显,不少中产阶级人士也为了买房和养家而苦苦挣扎。

  Eveline Xia也说,此波涨价让很多人将怒火朝向了中国买家,加国华人也被贴上了标签,但很多人忘了不富裕的华人也是这一波高房价现象的受害者。示威活动订24日中午12时在温哥华美术馆前集合,活动时间约为2个小时。

   房价涨翻天  恐致用工荒

  Vancity报告示警,若大温房价持续上涨将逼使劳工出走,造成缺工危机。

  大温屋价高居不下,但联邦政府和卑诗省府都无意祭出打房对策,一份Vancity信贷合作社发布的报告可能会让执政者重新思考。报告称由于温市等加国主要都会区的房价太高难以负担,10年后连律师等高薪职业都无法买得起天价房宅,恐将酿技术劳工出走潮,造成劳力市场缺工危机。

  Vancity在3月发布报告指出,如果大温房价继续攀升,至2030年独立屋平均屋价可能超过210万元,引发各界讨论,21日又发布一份名为「求救∶大温的薪资、可负担性和劳工外流」报告,同样也掀起话题。

  报告引述过往统计数据,发现自2001年自2014年,大温地区的薪资涨幅为36.2%,但屋价涨幅却达到63%,仅温哥华市一地的房价涨幅更高达211%。预估未来大温房价每年平均成长4.87%,薪资涨幅仅有0.6%至3.2%,代表不论薪资高低,房价的涨幅都超过加薪。

  若以2014年大温平均房价为71万3000元为基准,并以2成头期款计算,月供约3300元,加上其他的支出,代表一个家庭的年收入要达到12万3000元才能维持开销,超过大部分职业薪酬的可负担程度。

  Vancity报告更称至2020年,常见的88种需求量较大的职业中,除了企业高层、建筑业高层、工程公司经理、医师、律师、电子工程师等6类人士可以负担高房价。到了2025年地区民众平均贷款额达到12万5692元,连医师、律师和电子工程师等高薪职业都沦为无力负担住屋的「蜗居族」。

  报告又指出,房价狂涨的情况没有解决,将逼使年轻的劳工外移寻求新的机会,如果此现象成为趋势,就会发生缺工危机。此一现象可能已在温市发生,2013年约有1571户20岁至30岁的居民迁离,之前平均为每年770户。此外雇主为了吸引人才必须提高薪资,提高的成本或可能转嫁消费者。

  报告提出多项建议给政府,例如订定法律规定发展商必须兴建社会房屋和租住单位,提供出租单位房东税务优惠、联邦、省府和各市政府应协调可负担房屋策略、为现有的可负担房屋用地延长租约等。雇主除了提供合理的薪资,也可考虑推出员工居住的单位等方式,以吸引人才留在本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软件工程师翻垃圾箱捡食物 意外淘到
2 加拿大独立屋将越来越“稀罕” 投资房也不
3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4 中美航班9月起增航!加拿大回国票价大跳水
5 加拿大小镇房价涨翻 镇长年入9万至今买不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56岁王祖贤,57岁巩俐近期素颜被拍:状态引热
2 55人死亡,1000人失联!夏威夷大火iphone14立
3 罗刹海市海归慎行,国民公民居民三身份大不
4 加拿大软件工程师翻垃圾箱捡食物 意外淘到
5 移民的至暗时刻,终于还是来了……
6 哪种血型最长寿?第一名比最后一名平均多活
7 加拿大独立屋将越来越“稀罕” 投资房也不
8 温哥华华人短租每月赚1.8万元成为靶子
9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10 中国女跨洋赴美奔现男网友:离奇失踪!女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2 心塞!加拿大码农都受不了通胀了,翻垃圾捡
3 加拿大28岁美女市长:我年薪$9w也买不起房
4 华人入境遇海关神操作!网友:在这些国家遭遇
5 惊喜!中美航班下月起倍增 温哥华赴华票价或
6 离谱!加拿大30岁男子遭19岁男女绑架性侵
7 巨响+火光冲天 加国火车撞上油罐车
8 55人死亡,1000人失联!夏威夷大火iphone14立
9 郑欣宜暴瘦60斤重现身露笑颜!即将复出有新
10 温哥华烧烤季,不可错过的美国田纳西风味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