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温哥华人最不快乐:这都是房市给闹的
www.bcbay.com | 2015-05-09 08:44:58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多年来一直被各种机构或媒体评为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但上周加拿大统计局发布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温哥华人是加拿大最不快乐的人,幸福指数在全国33个城市中排最后。而且在2015年年初,美国知名城市规划网站Demographia在对全球9个国家378个大城市(包括86个人口超百万的大城市)的住房负担能力调查中,将温哥华排在倒数第二,勉强好于香港。温哥华2014年家庭收入中值为66400元,而这个城市平均房价的中值为704800元,是其10.6倍!

《国家邮报》专栏记者Terry Glavin上周三就此发表评论文章,批评联邦政府过去三十年来的投资移民政策造成了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尤其是温哥华房地产市场的异常高涨。Glavin认为,温哥华的住房负担能力虽勉强好于香港,但这两个地方都因中国富翁移民的大量涌入而造成了房地产市场的畸形发展。

他还援引卑诗大学地理学教授的研究结论,认为温哥华房地产市场的上涨曲线与加拿大联邦政府过去三十年来的投资移民政策所引入的中国富翁的数量有一致性。但是,政府这么多年来一直忽视并试图“压制”对这一问题的争论,造成事情发展到如此地步;而哈珀政府也最终在去年关闭一切投资移民计划并重新开始。


Glavin说,“在像沙格奈、萨德伯里和桑德湾这样快乐的地方,有制造业、乳品业、林业、矿业,邻里和睦、彬彬有礼。但是温哥华人依靠他们可能幸运拥有的任何房地产赚取大部分的收入 。”这种趋势只会让人们丧失对城市的归属感。接着,他回顾了加拿大联邦政府 “投资移民计划”(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是如何让中国富翁一步一步涌进加拿大的。“这事可追溯到1986年,伦敦和北京刚签署了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的协议,渥太华穆罗尼(Brian Mulroney)的保守党政府想借机发挥加拿大的优势。于是加拿大政府急急忙忙地出台了一个方案,希望把忧心忡忡的香港资本家吸引到加拿大。而在穆罗尼的自由党继任者的领导下,‘投资移民计划’沦为一个‘护照印刷机’。当哈珀的保守党政府2011年重新上台的时候,香港有30万人持有加拿大护照, 中国大陆有2万左右。”

对于这些投资移民所带来的资金的来源和流向,Glavin作了这样的注解:“在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中,超过18000名中国国有企业的高管被查出利用假合资企业、伪装成海外留学机构的地下钱庄、虚假的服务支出和假离岸子公司账户将钱从中国转移出来。中国人民银行估计在这十年中有1260亿元以这些方式被侵吞,而加拿大的房地产,尤其是大温地区的房地产 ,是这些钱最终流向的地方之一。

”目前,中国“天网行动”的调查组现在正在翻查温哥华的房地产行业。Glavin表示,“BC省的警察部门不会说他们是否会合作,但即使他们会,这也不是件容易的工作。在‘投资移民计划’的最后十年,吸引了超过3万名中国富人来到BC省。

Glavin 批评“加拿大政府的‘投资移民计划’一直在向‘北京的太子党’示好”,还指责联邦政府拿走了本应该属于BC省政府的高达数十元的无息贷款,不体面地将这笔钱花在了“加拿大-魁北克协议”所提供的成千上万的“后门钥匙”上,得以让“北京的太子党”顺利移民温哥华因为通过这个协议,只需眨眼和点头,这些中国富翁就可以通过蒙特利尔中转前往温哥华。

也就是说,那些所谓的魁省投资移民,最终都来到了温哥华。 “似乎没有人知道所有这些大投资者去了哪。由中国招商银行所做的调查显示,截至2013年,近四分之一的中国大陆富人已经移民,但温哥华的豪华新公寓的空置率在30%左右。虽然温哥华市没有跟踪记录,但卑诗大学的地理学教授莱伊(David Ley)多年来一直在追查温哥华住宅地产价格上涨与大量涌入的投资移民者之间的关系,显示两者同步。”

Glavin继续援引《南华早报》驻温哥华记者伊恩.杨(Ian Young)的报道,批评投资移民政策。因为杨最近发现的数据证明加拿大的投资类移民,其中约80%是中国富人,似乎过去25年里给联邦政府交的个人所得税低于同期难民移民所交的税。

去年,麦当劳地产(Macdonald Realty)公司发现该公司这一年所销售的三分之一房屋都由中国大陆买家买走,于是在上海开设了一个办公室,直接面向中国买家。杨估计,以加元计算,2014年温哥华将近一半的独立屋市场的成交额是由中国大陆买家贡献的。

最后,Glavin说,温哥华人至少有一件事可以开心的,那就是罗品信在去年市选中所提出的“绿色拆除法规”。温哥华热得超乎寻常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让某些街区里有特色的老房子被粗俗的“宫殿”所取代,但这个城市法规要求新建住宅必须回收利用从的老房子拆下来的90%以上的建筑材料。(作者:Vicky)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暴增72.6%!大温房屋销量飙升!地产局:迎转折
每年新建43000套房 BC省房价不会大涨!地产经纪预计:加拿大人今年春天买房不手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