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独立屋太贵公寓太小 多伦多人买房郁闷
www.bcbay.com | 2015-03-25 09:26:07  YORKBBS综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多伦多独立房房价飙升、公寓楼单元房价止步不前、两者之间的差价已经差不多30万加元的情况下,太多想在多伦多买房的人感到郁闷。因为独立房贵得买不起,而公寓楼单元面积又太小容不下大大小小一家子人居住。

  根据二月份的统计数字,多伦多地区新建独立房new detached home或者排房镇屋townhouse的均价是733,578加元,在416电话区号的市中心和靠近市中心的地区,独立房的均价已经超过1百万加元;而公寓楼单元的均价是442,672加元 ,两者之间的差价是290,906加元。

  多伦多独立房价格飙升是因为土地资源缺乏,结果是开发商把有限的土地用来盖高层公寓楼,而且大多数是小户型的单元公寓楼。统计数字显示,现在新建公寓楼的单元平均面积是800平方英尺,比十年前缩小了125平方英尺。

  小户型的公寓楼单元对于拖家带口的家庭来说显得过于狭小,而独立房或排房镇屋又太贵买不起,这让想在多伦多地区安家落户买房子的来说实在是让人郁闷。

  3月上旬多市独立屋价升至110万 大涨21.3%

  3月17日,多伦多地产局(TREB)公布了今年三月上旬大多伦多地区房市数据。如业内所预期的那样,本地房市在二月份提前迎来“小阳春”之后,三月上旬房地产需求仍保持强劲,推动成交量和平均价大涨,涨幅双双突破10%。

  数据显示,在三月份的前两个星期,GTA房屋成交量为3838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8%。与此同时,房屋的挂牌上市量也上涨了8.4%。由于上市量的涨幅低于销量,这说明市场正在进一步收紧。

  三月上旬成交量涨幅最大的是市内的镇屋,年同比增长21.9%。其次是905地区的公寓房,涨幅为19.4%。其他类型的房屋涨幅多在10%左右,只有市内的半独立屋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2%,这是因为市场内存货量过低,从而影响了销量。

  评论人士指出,随着市内独立屋价格一涨再涨,让越来越多的人难以负担,所以转向较为便宜的镇屋、公寓房市场。相信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这两类房屋的销量将领涨全区。

  不过,市场内对独立屋的需求仍然很强。三月上旬市内和905地区独立屋的销量分别增长了13.2%和12.3%。业内早前曾警告,加元汇率下滑将会导致海外热钱在春节后加速涌入,而独立屋市场将成为有海外背景的买家的聚集地。

  至于大多伦多地区的平均房屋成交价,在三月上旬增长至62.0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6%。全区各类土地房屋都录得大幅增长,其中市内的独立屋均价达到109.9万元,年同比增长21.3%,比二月份涨了近6万元之多,而市内和905地区的半独立屋、镇屋的增幅也在10%上下。本地公寓房的价格则在三月上旬保持平稳,市内公寓略有降价。

  多伦多地产局主席艾瑟灵顿(Paul Etherington)表示,三月上旬无论是市内还是905地区的房屋销量都录得大幅增长,说明本地居民正在继续将买房视为一项长期的投资手段。不过,在本地某些社区,低层房屋的挂牌量偏低,抑制了销量的增长。

  地产局首席分析经理门瑟(Jason Mercer)表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面,本地房屋的挂牌量增幅一直低于销量增长,这说明市场正在不断收紧,特别是土地房(独立屋、半独立屋和镇屋),因此这类房屋价格的增长将保持强劲。另一方面,今年三月本地豪宅销售火热远胜去年,这也大幅推高了独立屋的平均成交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2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3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4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5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9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10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最新专稿 更多>>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3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5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6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7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8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9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10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