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太疯狂了 温哥华房价永远在涨,没有尽头
www.bcbay.com | 2015-03-17 14:01:22  温哥华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者:皮特·麦克马丁 (Pete Mcmartin)  来源:温哥华太阳报


  在过去的几年中,谭秉荣建筑事务所 (Bing Thom Architects) 的人口统计家和城市规划师安迪 (Andy Yan) 一直给我寄来他的温哥华市年度地图,展示城市单户住宅评估的价值。

  这里包括的是今年的版本,已经是第四版了。

  安迪称之为百万加元线 (The Million Dollar Line) 图,因为一百万加元是安迪的标杆。鉴于城市房地产市场发生的状况,该标题可能反而不再适用了。该线已不复存在。

  去年,安迪的地图和研究显示,城市房价稳步上涨的暂停,好比我当时写的,这表明有一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可能“已经达到了高位。”让它涨的更高似乎是不可思议的。

  好吧,但是我错了。

  重要的是要注意到 2015 年版的评估值来自 2014 年的数据。鉴于市场在过去几个月经历了的价格的疯狂上涨(我想“疯”是一个到位的描述),如果安迪的地图能以某种方式反映购房者在 2015 年年初支付的价格,那么它们可能会更加惊人。

  安迪一些突出的研究结果:

  • 一度对城市进行了东西分割的有价值的无形界线 — 安大略街已经不复存在了。不再有一个独特的 100 万加元的线了。相反,安迪写道,它已被“100 万加元及以上的涨潮包围着”的“一群次百万加元”的单户住宅所取代。

  • 在 2015 年,66% 的单户住宅被评估超过 100 万加元。在 2010 年,这一数据还只有33%。

  • 在 2015 年,安大略街以西 99% 的单户住宅均在 100 万加元以上;而以东则有 44% 户。

  • 评估超过 500 万加元的豪宅数量几乎增加了两倍,从 2010 年的 373 户增加到 2015 年的 1,282 户。

  • 在 2015 年,城市没有总评估在 50 万加元以下的单一家庭住宅。没有。

  • 从 2014 年到 2015 年,所有单户住宅的总评估平均增加了 11%。

  • 在全市 20 个官方的社区中,百分比增加最高的评估值出现在南甘比 (South Cambie),达到 15%。其次是 Kensington-Cedar Cottage、Mount Pleasant、Riley Park 和 West Point Grey 打平了的 14% 的增长。Arbutus-Ridge 8% 的增长则是最低。

  • 在 2010-2015 年间,增长最快的是价值范畴被评估在 400 万到 500 万加元的家庭住宅。数量增长 了408%,其次就是 300 万加元至 400 万加元的家庭住宅,增长了 36%。价值超过 500 万加元的房屋数量增长了 243%。

  • 唯一数量下降的价值类别是什么?评估在 1 百万加元以下的单户住宅,下降了 45%。

  总体而言,在温哥华出现了日益令人不安的负担不起的景象,至少对中下阶层来说是这样。

  像我们所有人一样,安迪听到了要政府做一些事情的呼吁,比如限制外国人的购买、对不在的业主进行征费、收紧移民法。安迪不一定反对这种努力,但如果我对他的解读是正确的,他也不一定支持它。他要我们将任何政府干预都建立在经验的证据,而不是城市的民间传说之上。

  “在工具包中有许多工具来弄清楚问题是什么,有事实摆在我们面前让我们了解发生了什么事情,这点很重要。”

  什么成为了房地产价值上涨的主要引擎?是富有的海外买家,还是从老一代到年轻一代的巨大财富转移,或仅仅是因为温哥华的美好(一年就让40,000人来到这里)?还是所有这些因素的组合?

  “让我们开始理解问题,”安迪说。“我认为这需要大量的工作。这项工作要做到公开透明,这是关键。

  “最后一个考虑,”安迪在接受完我们的采访后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用我们心中更善良的天使比用我们的偏执邪恶更能带来良好的公共政策。”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暴增72.6%!大温房屋销量飙升!地产局:迎转折
每年新建43000套房 BC省房价不会大涨!地产经纪预计:加拿大人今年春天买房不手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