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澳洲对海外买房收取高额费用 温哥华可以借鉴
www.bcbay.com | 2015-03-14 10:22:0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洲政府上月宣布,要强化管理当地房市的海外投资,对购买当地住宅的海外买家收取高额费用,并对违反海外投资管理规定者处以相当于房屋价格25%的罚款。有专家认为,同样受海外资金影响的卑诗房市或可参照澳洲模式。

  “环球邮报”(Global and Mail)指出,澳洲雪梨(Sydney)等地与温哥华一样,受海外投资者,尤其是来自中国资金的冲击,面临房价高涨难负担问题,澳洲政府加强对来自海外的投资管理,不久前还指中国富豪严晖卡(Hui Ka Yan)透过空壳公司购买物业,违反相关规定,勒令其在三个月时间内,将他在11月刚刚购买的,价值3800万的豪宅出售。反观温哥华,面对海外投资和高房价问题,政府却一直无动于衷。

  例如: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表示,市议会正在等待相关部门针对海外投资和空屋问题的研究报告,“在报告出来之前,我们不会采取任何行动”,并强调市府更着重在可负担屋问题上,而非高价豪宅交易。省府也表示,卑诗物业法并不要求本地居民购买或拥有卑诗土地,也不要求买房者拥有居民身分,想要改变这一规定,需透过立法,目前省府无此计画;而联邦政府仅表示,渥京一直在观察住房市场的发展,但不愿意就相关政策行动作出回应。

  “变相课税 无助买房”

  文章提到,现在除了澳洲,新加坡也对进入该地区房市的海外买家征收15%的印花税(stamp duty),英国政府也已经采取措施,对愈高价的物业收取更多印花税。但是否卑诗能够借鉴这些模式?

  对此,卑诗房产协会(BC Real Estate Association)首席经济师穆尔(Cameron Muir)指出,澳洲模式实际上是种课税手段,无法使得卑诗省的房价变得可负担。

  温哥华建筑师和发展商格勒(Michael Geller)则表示,虽然一直以来并不乐见对非居民买家实行不同政策的做法,但显然很多国家已经这么做,也促使他重新考虑采取这一措施的必要性。他说,澳洲系统或许可行,但地方政府能做的有限,主要还应依靠联邦政府。

  西门菲沙大学(SFU)城市计画部主任普莱斯(Gordon Price)也认为,澳洲模式作为解决当前问题的一部分,在卑诗省有其可行性,但强调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持续飙升 置业最低年收入23.5万元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
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
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
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明天起!加拿大$2限量彩色硬币一连4天免费
3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4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5 以为捡到大便宜!加拿大航司取消这个网站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明天起!加拿大$2限量彩色硬币一连4天免费
5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6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7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8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2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3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4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5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6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7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8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9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10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