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政府榜样 澳大利亚如何限华人炒房
www.bcbay.com | 2015-03-06 08:55:18  龙腾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宣布,外国人购买澳大利亚的住宅房地产最少要交5000澳元的费用。业内人士认为,外资并非抢占本地房源、推动房价高企的因素。有房产中介称,欧元下跌,中国人购买欧洲房地产的意欲急升。

  外国人购房至少交5000澳元申请费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总理和财长在悉尼召开的媒体发布会上宣布了一系列旨在遏制外国公民在澳买房权利的法律改革。

  财长何基(Joe Hockey)在宣布一份咨询文件的关键内容时表示,提议的措施旨在恢复人们对外国投资审查系统的信心,该系统被指从2006年以来就没有处罚过任何一位违反法规的买家。

  对于任何想买100万澳元以下住房的外国投资者,将要缴纳5000澳元的申请费。如果要买超过100万澳元的房产,购买价格中每多100万澳元都要交1万澳元申请费。 “此外,如果任何人被发现违反法律,我们可以勒令他们支付房产价值的25%作为罚款,并强迫他们卖掉房产。”何基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外国人在澳购房比例不高

  澳大利亚房价近年来一路蹿升是不争之实。业内人士分析,房价高企给澳执政党带来较大压力,逼迫澳政府对海外地产投资带来的影响以及相关外来投资管理审查政策进行评估。

  房地产行业人士认为,澳政府拟向外国买家及地产商征费等办法,无法实质性解决澳大利亚房市面临的问题。VIG瑞丰投资集团总裁郭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房价一路高企的根本原因在于供需失衡,房屋存量难以满足新增购房需求。

  “外资并非抢占本地房源、推动房价高企的因素,事实上,外国买家购房比例并不高。”郭斌说。

  澳大利亚向海外投资人征收申请费的传闻在华人社区中引起了强烈震动,澳大利亚华人律师申浩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认为,从法律程序层面看,倘若未来澳大利亚政府依据讨论文件对外来地产投资进行管理,需要先起草议案并提交到国会两院(上议院/下议院)讨论通过后方可颁布法令实施。

  也有投资者和金融服务界人士在网络上作出回应认为,“以后外国人在澳买房要1万的手续费。不过100万买个宅子,交个1万手续费也就是在竞拍时多举一次手的事情。手续费不提高到房价的10%,根本没有效果”。

  澳大利亚限购?国人更爱去欧洲买房

  最近欧元下跌令中国人购买欧洲房地产的意欲急升。更有房地产中介称,有来自中国的机构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正计划在欧洲购买写字楼和酒店,追求超过5%回报。

  有统计显示,过去几年,中国投资者一直在收购欧洲房产。一家专门协助内地人在欧洲购买房地产的地产中介表示,欧元下跌鼓励更多客户前往欧洲寻找投资机会:“有一位投资者动用200万欧元,在西班牙城市阿尔梅里亚(Almeria)购入11个单位,目的是将这些单位变成家庭旅馆,赚取10%的利润。”

  该中介称,欧元下跌,前往欧洲旅行和投资都变得便宜,所以越来越多人受到吸引,想在欧洲投资。“例如一个去年5月在西班牙叫价50万欧元的物业,当时需要付约410万元人民币,但上个月仅需付350万元。”

  记者了解到,不少中国投资者都通过购买欧洲物业取得居住权,并确保子女能在当地上大学。部分投资者更把自己在中国的房产出售,套取资金到海外投资。比如葡萄牙一直积极为非欧洲投资者提供居住权。过去两年,葡萄牙当局共发出1775张居住证予投资者。这些投资者至少花费50万欧元购买房地产,当中80%都是中国人。

  西班牙也发出类似签证,但2013年9月到2014年10月间,西班牙当局仅发出134张签证。签证持有人须花费至少50万欧元购买物业。记者 陈学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紧急通知!加拿大Costco新规严查:进门要做
2 涨薪!4月1日加拿大上调最低工资!几百万人
3 中国大妈带白骨+神符入境 被海关拦下 结果
4 特鲁多下月推新规 加拿大人银行业务将大变
5 突发!1小时地震200次 温哥华附近恐深海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BC省长宣布:BC将实行永久夏令时 但有一前
2 重磅:逼走ASML,光刻机巨头要搬离荷兰
3 紧急通知!加拿大Costco新规严查:进门要做
4 报告,已成功揪出三害:清华、莫言、农夫山
5 涨薪!4月1日加拿大上调最低工资!几百万人
6 网友亲历:美国飞上海,入境全部开箱检查
7 加、美赴华再增班 移民局:华人回国注意这
8 加拿大失业率升至5.8%,新一轮工作危机到来
9 票价崩盘?加拿大往返中国机票$1220起
10 中国大妈带白骨+神符入境 被海关拦下 结果
最新专稿 更多>>
1 凯特新照超诡异,竟是P的!患癌?被小三捅?已
2 中美增班提速!美联航开新航线,国航、厦航计
3 涨薪!4月1日加拿大上调最低工资!几百万人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者蜂拥
5 加、美赴华再增班 移民局:华人回国注意这
6 恐怖:两名飞行员一路昏睡!机上载159人
7 老树又逢春!92岁默多克第六度订婚!邓文迪
8 赵安吉死因曝光!误操作特斯拉!最后几分钟
9 这个学不上也罢!加拿大两所大学出事 学生
10 加省长警告特鲁多:再加碳税 下次大选会被消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