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银行严审贷款 愈来愈多房贷申请转向民间
www.bcbay.com | 2015-02-01 10:16:1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银行房贷利率下跌,但加国愈来愈多贷款人转向银行及信用合作社以外的民间贷款业者申请房贷。专家表示,由于银行对贷款户资格审查趋严,迫使更多民众求助「另类贷款业者」,市场占有率每年成长25%。

  受惠于央行降息,尽管房贷利率下滑,但联邦政府紧缩信用条件,导致银行严格审查贷款户的申请资格,许多信用条件不佳或还款能力不足的民众申请贷款遭拒,转向求助民间贷款业者,让这些「另类贷款业者」大发利市。

  据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近期的报告,尽管这类业者承办的贷款占加拿大整体贷款市场的份额不高,仅约2.2%,但与几年前相较已大幅攀升。

  CIBC副首席经济师泰尔(Benjamin Tal)表示,2008到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另类贷款业者」占全国房贷总额不到0.8%,但随后每年以25%成长率增加,显然联邦政府紧缩信贷条件,这些业者正好填补市场空隙。

  亚省爱民顿的Mortgage Group贷款经纪人史考特(Jason Scott)指出,「另类贷款业者」提供信用不佳、刚离婚及自雇人士获得贷款的管道,他们在市场上扮演「利基型角色」(niche role)。对某些自雇人士而言,为了节税只能从公司申报较低薪资,也会寻求民间贷款业者的协助。

  他说,自己的客户有10%是向「另类贷款业者」申请房贷,且有逐渐增加趋势。

  在卑省枫树岭经营房贷服务公司的洪恩(Gordon Hone)表示,客户通常将他们的服务视为提升信用等级的短期方案,一旦信用恢复,就会转回银行以取得较低利率。

  洪恩说,现在连民间贷款业者的竞争也很激烈,消费者不妨货比三家。

  有专家提醒消费者,与民间贷款业者签约一定要仔细审阅合约条款,有人因为一年后无法清偿贷款被罚贷款总额10%,而大吃一惊。

  上月加拿大央行对愈来愈多贷款人转向法律规范较不严谨的民间贷款业者申贷表达关注,指其可能带来金融市场隐忧。

  不过泰尔认为,这类有别于传统的贷款仅占市场的2.2%,对整体经济稳定性的威胁不大,但当市场份额成长到5%就另当别论。他说当局不应掐死这个市场,因为它是健全的金融系统一环,但政府必须确保其未遭滥用。

   0


相关新闻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大温楼价持续飙升 置业最低年收入23.5万元
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9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10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