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突然降息 加元暴跌助推楼市 贷款电话被打爆
www.bcbay.com | 2015-01-22 09:09:3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中央银行行长波洛兹周三召开记者会﹐宣布调低隔夜拆息。

 

加元兑美元昨急跌至6年低位。(加新社)

  央行减息的消息昨日一经传出,加元即急跌至6年低位,大部分时间更跌穿81美仙,有分析员预测,央行今年内将再减两次息,每次减四分一厘。而加股亦应声飈升1.76%。美股则变动不大。此外,本地按揭经纪的电话就响个不停,人们纷纷询问这将对按揭贷款带来怎样的影响。

  虽然与该利率直接挂钩的银行浮动利率还未有反应,但有按揭专家表示,这个变化是否会刺激房市的发展,还要看综合因素,尤其是在本国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买家是否会入市还要做出全面的考虑。

  满地可银行(BMO)房屋贷款专家王红雨表示,银行通常会在央行基本利率发生变化的3到7天之后才开始对自己的浮动利率做出相应的调整,在基本利率下调的情况下,银行亦会根据自己的情况相应做出下调,但调整的幅度可能各不相同。

  浮动按揭客可受惠

  他指出,对于那些已经做了浮动按揭的客人来讲,的确可以因此而省些钱,但有些银行会在基本利率下调的同时,提高银行本身的利率,所以具体的情况还有待分析。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帐,若银行现时的浮动利率为2.4厘,在基本利率下降了四分一厘的情况下,客人下个月的浮动利率就会变为2.15厘,那么每向银行借贷10万元的客人,在一年中可以节省248.31元。亦就是说,按照去年55.6万元的平均房价来计算,向银行借款44万(80%),还款期为30年的客人,一年可以节省513.58元。

  加元跌 置业要考虑贬值

  但这个0.25厘的变化能否刺激更多买家入市,王红雨则认为这个幅度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其实并不大。对于那些投资者来讲,更会考虑到央行减息带来加元贬值的影响。「加元贬值就意味着资产贬值,投资者的物业价值就会降低,所以他们在入市之前还会考虑这方面的因素。」

  资深贷款经理刘慧亦认为,买家是否会入市要看综合因素,当然银行减息在一方面是一个好的信息,但是在二手房源紧缺,房价偏高的市场现状来看,更多买家还要衡量过自身的经济情况才会做出决定。

   0
相关新闻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春季市场反弹但买家被加息吓退 有一个好消
加拿大发行全新$2硬币 除了普通版还有彩色加币兑人民币汇率涨至近10年最高:通胀增速
美联储宣布不加息,加币赚了!兑人民币5.3笃定7月还要加息加元涨翻天 兑人民币升破5
现金支付将走向终结?加拿大央行为数字货币利率开始下滑!固定or浮动?预测房价将触底
加拿大三月通胀率破新低!加币兑人民币走势加拿大经济增长展望全面下调 预估降息点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2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3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在Costco买这18种护肤品比沃尔玛Shoppers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3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4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5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6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7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10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