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元贬值楼市持续升温 17位买家疯抢大温独立屋
www.bcbay.com | 2015-01-22 08:54:0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楼市热潮持续升温,加国央行行长波洛兹( Stephen Poloz) 昨宣布减息,加元汇率应声暴跌,地产界人士指有如替红火楼市「火上浇油」。(设计图片)

  大温楼市被评为全球数一数二难以负担,加拿大央行昨日降息引发加元汇率插水,很可能在已经火热的大温楼市中「火上浇油」。在近期加元汇率走低下,有地产经纪称本周出现17名买家疯抢本那比独立屋的情况。原本传统中国富豪扫货旺季的农历新年,很可能会因为加元低汇率而引来其他族裔的富豪「参战」,形容将大温楼市今年春天带入「战国时代」。

  第一信用合作社(Central 1 Credit Union)高级经济分析员Bryan Yu表示,央行降息有可能带动大温甚至全卑诗的楼市,不过主要看各大银行如何调整按揭利率。他预测大温独立屋楼价有可能会上涨4%,涨幅相对来说仍趋于稳定。

  不过地产经纪苏娴雅表示,大温楼市热潮自去年底开始便没有消退迹象,这次央行降息造成加元汇率暴跌,等于是「火上浇油」。

  她称,自己本周已经有三间分别位于本那比和高贵林的房屋出现多人争抢的情况,其中一间本那比的独立屋,政府估价73万,开价85万挂牌,引来以华裔为主的17名买家同时出价,最后以93.3万元成交。另外两间独立屋,也分别有8名买家争抢。

  她透露,这三间房屋的交易中,有多达30人未能抢到楼盘,仍然在市场上「狩猎」。加上中国「两大节」之一的农历新年即将到来,这段时间原本就是中国富豪扫货的高峰,现在人民币对加元的汇率又非常理想,必定会引来更多中国富豪争夺大温楼盘。

  双重利好「小阳春」

  地产经纪黎恆则表示,目前大温市场上的楼盘并不多,因此今春疯抢的情况会相当激烈。但如果春季楼市太过活跃,夏天放出的楼盘数量增多,届时或会对成交量产生一些压力。

  但他认为,今年春天大温楼市的表现足以令人期待,因为经济前景和移民政策等利空已经出尽,昨日的降息不仅带来加元低汇率,也可能在按揭上有帮助。他称在双重利好加上楼盘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中国热钱疯狂涌入大温楼市大旺并不令人意外。

   0
相关新闻
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暴增72.6%!大温房屋销量飙升!地产局:迎转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8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