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排7天7夜!抢华人“高贵”地段新房记
www.bcbay.com | 2014-12-14 17:25:14  加拿大号角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列治文山著名的“高贵”地段,不少人早已静候机会,希望能在那里置业。前些时,该区有新楼盘推出,公开发售不同大小的独立屋,合共80个单位,自行车房独立屋价钱由130万起......

  好屋难求 街头轮候

  虽然明明知道是贵,但地点好、升值潜力高,投资自住两相宜;为此,我和太太商量,瞄准机会搏一把。

  发展商宣布,在楼盘开卖日之前的一周,欢迎买家到售楼处先拿筹号,然后排队轮候。那天,来到售楼现场已见人山人海,拿到的号码是180;心想,除非之前有人退出,否则根本没机会入围。但是,不到黄河心不死,非坚持下去不可!好屋难求啊!就算花七天的时间去排队,也是值得的。发展商也算有良心,只要求每四小时前来报到一次,排位登记权便得以保留。我、太太和岳父决定轮班接力,务求不被取消资格,诚意十足。没想到,有人比我们更“志在必得”,由于怕位置给人家抢走,所以特地带齐营帐和睡袋,冒着寒风细雨,露宿街头。

  争持不下 大打出手

  终于来到开卖的时刻,我们的号码已跃升至75,原因是有人在中途离场了。当大门打开,久候多时的人群一下子蜂拥而上,一高大猛男在我身旁闪出,企图插队。跟着,排队的人自发性地伸出双手,搭在前排者的肩膊上,尽量将前后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以防有人混入插进其中,如是者便排列成了一条井然有序的长龙。其实,没有筹码,插队也没用啊。

  轮到我挑选的时候,那些面积较大、朝向较好的单位,已经给人捷足先登了!剩下来的单位并非我所求,失望之余,惟有放弃;就在此时,另一边忽然传来阵阵争吵声,原来有两名准买家同时看中一个单位,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结果要惊动警察到场,平息风波。看来,大家都激动到忘记筹号的作用了。

  冷静考量 不买为佳

  由于该楼盘十分抢手,供不应求,因此,发展商把买家的“冷静期”(Cooling Period)取消(一般楼房交易,通常会有七天至十天的冷静期,如果买家经过详细考虑,决定放弃的话,发展商需将订金如数发还,双方交易取消)。换言之,今次采用的政策就是“一锤定音、不容反悔”。最难得的是,在场的买家竟然都认为全没问题!80个单位,在短短几小时内便一扫而空!

  我们两口子回家后再审视这次的买房经历,不约而同觉得:对两个家无恒产,手胼足胝的“打工仔”来说,130万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加上律师费、房屋转让税等费用(约屋价的7%至8%),确实为数不菲,虽然家人补助首期,但我们也负担不来每月的供款及各样的支出,还是安安分分在这个小蜗居呆下去好了!

  “买不到”名区贵屋,原实是件好事,这一夜,我们睡得特别香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5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6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7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9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10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