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各省平均房价 温哥华812,394元
www.bcbay.com | 2014-11-26 18:06:0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的房屋市场报告,把多伦多目前楼市列为有中度风险。


  本年首9个月MLS平均屋价增长

  根据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最新发表的资料﹐本年首九个月﹐在全国8个主要的人口普查地区中﹐多伦多的屋价升幅最大﹐达到8.1%﹐而平均价格升至563,639元﹐但楼市有中度的风险。

  屋价升幅次高的是温哥华﹐达到6.3%﹐不过﹐当地平均屋价则属于全国最高﹐达到812,394元。虽然如此﹐温哥华的楼市风险低。

  据指出﹐以楼市来说﹐加拿大并非单一市场﹐而是有着很多的市场所组成﹐而这些市场的规模及房屋种类等因素也各自不同。

  该报告举例指出﹐多伦多及温哥华这两市场高踞屋价升幅榜的榜首﹐其实是由贵屋地区内的独立屋所带动。

  在市场目前的风险评估方面﹐报告指出﹐全国楼市风险低﹐温哥华、卡尔加里、爱蒙顿(Edmonton)、渥太华及哈利法克斯(Halifax)也属于风险低的市场﹐但多伦多、蒙特利尔及魁北克则有中度风险。

  报告解释﹐多伦多方面﹐由于屋价持续上升﹐超过了个人可动用收入的增长﹐所以出现屋价过高的情况。此外﹐相对于人口来说﹐建筑中单位水平接受历来的峰位﹐以致库存的问题需要作出处理。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在本国目前房屋市场的特别报告中指出﹐自从2010年﹐本国的重售楼市场已见平衡﹐但在该年之后﹐几乎每年屋价却超过总体的消费物价指数﹐反映出卖家市场的特色。

  该公司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首9个月﹐全国的MLS价格上升了6.9%﹐但消费物价指数只有1.9%的增长。

  报告表示﹐自从全球金融危机引发了短暂衰退之后﹐加拿大屋价指数持续上升﹐而且显著的抛离了澳洲、英国及美国的平均价格指数﹐结果是导致不少评论人表达了对加拿大楼市的担忧﹐认为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屋价调整。

  不过﹐这个联邦机构在报告中表示﹐该机构利用4个准则来对本国的楼市进行测度﹐以能弄清楚是否有导致屋价调整的问题存在﹐但在全国的层面上﹐除了屋价有温和过高的情况之外﹐发现不到有问题。

  这4个准则分别是楼市过热、屋价增速、屋价过高及建筑过量。

  这个机构在报告中指出﹐近年来的情况显示﹐成交量与新屋盘比率维持在危险水平之下﹐所以在这个测度标准方面给予全国绿色的评级。这次测试还有另外两种风险评级﹐计为黄色及红色。

  当成交量与新屋盘的比率愈高﹐反映出求过于供的情况愈严重﹐当升越70%水平﹐便被视为危险﹐有机会触发楼市过热情况。

  一般来说﹐这个比率在40%以下属于买家市场﹐55%以上属于卖家市场﹐而在这两者以间的幅度则是平衡市场﹐屋价的增长应会与通胀看齐。

  在屋价升速方面﹐报告指出﹐全国来说﹐实质的屋价并非加速增长﹐所以也获得绿色评级。

  不过﹐在屋价过高方面﹐这联邦机构在报告中指出﹐以采用的准则来测试﹐确实显示出屋价过高的情况存在﹐而且有一定的强度及持续性﹐所以有需更加密切的监察﹐因此给予全国黄色的评级。

  最后在建筑过量的测度方面﹐报告表示﹐目前发现竣工及未被市场吸纳的单位数目高过平均水平﹐但也低过危险的界线。

  报告又指出﹐出租单位的空置率目前亦在危险界线以下。空置率是另一个潜在建筑过量的指标。报告续称﹐由于全国的库存或未被市场吸纳的单位及出租单位空置率在危险水平之下﹐所以这方面风险的评级也是绿色。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持续飙升 置业最低年收入23.5万元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
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
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
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4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5 在Costco买这18种护肤品比沃尔玛Shoppers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3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4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5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6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7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8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9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10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