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图文)温哥华首批共居住房 热销
www.bcbay.com | 2014-10-30 19:37:35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市首座「共居住房」开发案热销。图为建案完工示意图

  在欧美等地盛行的「共居住房」(co-housing)首度引进温哥华,31户公寓预售期间热销,现仅馀3户。倡议人士相信这种住房型态在温市,乃至于全国各地将愈来愈普遍,但他们也承认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这种全新概念。

  这项新开发案在温东33街1733号一处工地推出31单位的「共居住房」,预售期间反应热烈,售出28户,预计明年秋季完工交屋。

  这批公寓格局从小套房、一房、二房、三房到四房单位不等,所有单位都有自己的厨房,但主要公共设施是占地6500平方英尺的会所,内含公共厨房、餐厅、儿童与青少年活动室、办公室、客房、瑜珈教室及空中花园。

  此外,还有庭园造景、工作间、后院及户外游戏场,以鼓励住户间全年不间断的社交往来,所有停车位都在地下室。

  透过彼此合作,分享传统住宅内常见的一些设施,这处名为「温哥华共居住房」(Vancouver Cohousing)的开发案让私人住宅单位内的空间变得更小。

  由于预售情况颇佳,目前仅馀售价30万1029元,室内面积450平方英尺的套房单位、售价65万7511元,面积1055平方英尺的三房单位,以及同为三房,但售价72万463元,面积1146平方英尺的单位。

  共居者开发筹建

  一般开发案都由建商购地、规画、施工并销售,但「共居住房」则多由共居者自己掌控并开发。以「温哥华共居住房」为例,共居者筹组一家建设公司负责开发,2015年9月建案完工交屋后公司即会解散,改组为住户管理组织。

  但与一般公寓的物业管理委员会(Strata council)不同的是,所有住户都有权分享社区公共空间,并以「共识决」方式做决策。

  史蒂芬丝任妮(Ericka Stephens-Rennie)为开发案发起人之一,她承认采「共识决」做法很不容易,许多人在参加规定的说明会后打退堂鼓。

  还有一些人对「共居住房」有误解,认为住户会丧失稳私权,她笑称有些人以为他们不会有自己的厨房、浴室或客厅,就像住在学校宿舍一样,但并非如此。

  另一个常见的误解是以为「共居住房」较一般公寓便宜,事实不然,因为住户要负担公共设施成本,同样大小的单位,售价反而可能更高。

  但她强调,住户开始搬入后,成本效益才会显现出来,例如上网费用更便宜,且住户无需自行承担办公室及客房等设施的成本。

  她相信这种住房形式在温哥华,乃至于全国各地会愈来愈普遍,且社区内住户彼此关系将更形紧密,尽管不会强制所有住户参与社区活动,但能接受「共居住房」概念的业主多属愿意帮助邻里,开创社区意识者,而不是那种将自己关在门内,只在电梯内与邻居用眼神交会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独立屋将越来越“稀罕” 投资房也不
2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3 中国已实现双国籍? 这背后其实水很深?
4 Costco官网推出隐藏福利 旧电子品可换购物
5 心塞!加拿大码农都受不了通胀了,翻垃圾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独立屋将越来越“稀罕” 投资房也不
2 加拿大软件工程师翻垃圾箱捡食物 意外淘到
3 55人死亡,1000人失联!夏威夷大火iphone14立
4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5 中国已实现双国籍? 这背后其实水很深?
6 中美航班9月起增航!加拿大回国票价大跳水
7 加拿大小镇房价涨翻 镇长年入9万至今买不起
8 Costco官网推出隐藏福利 旧电子品可换购物
9 心塞!加拿大码农都受不了通胀了,翻垃圾捡
10 大温这两个市府正招人 年薪过10万的政府工


最新专稿 更多>>
1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2 心塞!加拿大码农都受不了通胀了,翻垃圾捡
3 加拿大28岁美女市长:我年薪$9w也买不起房
4 华人入境遇海关神操作!网友:在这些国家遭遇
5 惊喜!中美航班下月起倍增 温哥华赴华票价或
6 离谱!加拿大30岁男子遭19岁男女绑架性侵
7 巨响+火光冲天 加国火车撞上油罐车
8 55人死亡,1000人失联!夏威夷大火iphone14立
9 郑欣宜暴瘦60斤重现身露笑颜!即将复出有新
10 温哥华烧烤季,不可错过的美国田纳西风味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