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人流动资金少 易陷房地产危机
www.bcbay.com | 2014-10-24 10:43:4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房屋暨房贷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CMHC)总裁西道尔说,加拿大人抵御下一次房地产市场下跌的能力比以前低很多,因为他们的“资金流动性受到约束”。

  目前加拿大人的净资产中约有48%投入房地产,在一些重要的房地产市场房价被高估,如果遇到外部风险,例如现在影响欧洲一些国家通缩,造成工作机会减少,国民家庭便会发现自己陷于财务困境之中。

  联邦政府属下的房贷保险机构CMHC对持续居高不下的国民家庭负债深感关切,要是这时再遇到经济危机,譬如中国经济下跌导致加拿大高失业率持续很久,现已捉襟见肘的加拿大人便将缺乏安渡危机的财务缓冲层。

  美国信评机构穆迪本周发表的报告在维持加国3A信贷评级的同时也警告,加国家庭负债节节升高和房价继续攀升,正面临潜在风险。穆迪的报告指出,加拿大家庭负债高,以及部分都会地区房市“特别膨胀”及可能继续攀升的趋势,都将使加国面临经济威胁。

  与大多数经济学家一样,西道尔也认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不会只因为国民家庭负债偏高便将崩盘,引发房市崩溃需要一个引爆的“引信”。他接着说:“加拿大是开放型经济,我们与世界各国贸易,而外部挑战继续是一种严峻挑战,值得加拿大人警惕。”

  他表示,从总体上说,CMHC不太担心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可是同时也要看到存在不少不符合基本经济因素的方面,譬如市场不平衡,一些城市房价遭大幅度高估,还有就是最令人担心的国民家庭高负债率。

   0
相关新闻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大温楼价持续飙升 置业最低年收入23.5万元
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2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3 BC拿大7岁华裔女孩突发恶疾 插管10天面临截
4 加拿大经济衰退不可避免!9月加息 明年不降
5 为啥美加抢大米?专家:加拿大大米根本不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2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3 加拿大找工作有多卷?大批留学生排队应聘超
4 特鲁多18年婚姻缘尽:官宣分居!多次沟通后
5 加拿大移民系统垮了!反对党狠批特鲁多
6 窦靖童和大12岁女导演在国外秘婚?!当事人
7 突发!特鲁多和妻子分居:多次艰难沟通后的
8 特鲁多的额头怎么了?脑门上的圆点太抢眼
9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10 突发!特鲁多夫妇宣布分居 18年婚姻缘尽


最新专稿 更多>>
1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2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3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4 乱象!卑诗贷款经济为骗贷竟暗箱操作 恐终
5 终于来了!霉霉官宣:加拿大6场演出时间 快
6 加国财长被问及油价上涨“我没车也不需要!
7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8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9 本市最知名西式海鲜馆菜肴 配搭BC最佳酒庄
10 加国华裔男孩手术被取消4次 母亲做了件这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