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大温建房 这个问题你一定要注意
www.bcbay.com | 2014-08-20 13:33:01  家住温哥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建房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建筑合同关系。房主首先要确保签订的合同对自己有利。因此,决不能贸然签字是一条基本原则。但在实践中,违反这条原则的人非常多。不少房主口头上与承包商就房屋的规格和价格有了一个大致的约定,就将起草合同的工作完全交给承包商,并且在尚未确认内容前签署了承包商提供的合同。

  有些时候,房主不懂英文,却没有要求翻译;有些时候,房主和承包商签订的是承包商自己起草的中文合同,至于其内容是否完整准确,又是否符合卑诗省的法律,都没有经过确认;有些时候,房主在和承包商签订了基本合同后,又签订了与之相关的附加合同。

  例如,房主可能同意签订附加合同,将地块的一侧切下一条,转让给承包商,从而使承包商可以将该切下来的地块与隔壁的地块并在一起,修建较大的房屋,出售他人。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附加的合同与建房合同之间的关系没有协调好,就可能出现对房主不利的情况:虽然房主的原意是通过将地块一侧的长条形土地转让给承包商,抵消部分的建房款,但在附加合同中并没有相应的说明,反而是规定房主将该长条地块转让给承包商,那么,一旦建筑合同发生纠纷,即使承包商拒绝完成建筑合同,房主仍有可能有义务将该长条地块转给承包商,由此承担进一步的损失。

  还有一项常见的错误是房主和承包商之间,只通过电话联系,没有书面的通信记录。这样一来,一旦双方之间有争议,房主可能面临无法证实双方交流内容的窘境。举例来说:房主主张房主和建商之间有一个口头约定,就是虽然建筑合同是总包合同,建商却有义务向房东报告每一笔的支出。但房主却拿不出任何文字材料,证明其所主张的口头合同。这种情况下,房主的主张很难被法庭所支持。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房主在没有相应的专业知识的情况下,仅凭一已之力来管理建筑工程的复杂过程,这种做法本身就孕育着很大的风险。建房过程中,房主最好寻求专家的帮助。

  关于合同对法律关系的规定,律师往往会建议房主使用某些常用格式的合同。例如:“加拿大建筑文件委员会(Canadian Construction Documents Committee)”所推荐的格式合同,并根据房主的具体需要,选取适用的条款。关于合同对建房的技术标准、建房费用、支付方面的规定,房主则应寻求估价师(Quantity Surveyor)的协助。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鼓励首置计划楼价升至72万 放宽至年入15万
安省百年大屋叫价仅60万 面积逾万尺拥20房帝银专家警告:加国房市很快要放缓
租金持续下降!多伦多这几个地方降得最快多伦多待租公寓供过于求 租客坐享满意租金
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动荡,微型公寓成最大输家专家称2003年以后 加拿大人租房比买房更划
糟心!大温这栋业主付530万维修费RBC副总裁:从川普胜选看加拿大房地产契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5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2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3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4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7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8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9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10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