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卑诗房奴命苦 平均66岁后才能缴清贷款
www.bcbay.com | 2014-07-22 11:02:4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一份最新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平均要在58岁才能付清楼房按揭。与去年同期类似调查比较推迟了一年。至于全国最高楼价的卑诗省,省民平均更要到66岁之后,才可完全清缴房贷。

  该份由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委託民意调查公司安格斯列特(Angus Reid),于今年5月进行的调查,访问了1,509位成年国民。结果发现加拿大人平均在58岁才能付完按揭,跟去年该银行所做的调查结果显示推迟了一年。

  不过,不同地区对何时得以付清按揭有著相当显著的差异。例如卑诗省的业主认为,66岁之前休想还清房贷,但亚省的业主郄预计可以在55岁之前还清按揭,相差足足10年之多。

  至于其他省份,魁省为56岁;安省和大西洋省份为57岁;缅省和沙省则为58岁。

  55%加大还款力度

  调查还发现,很多业主为了尽快还清房贷而出尽办法。超过一半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充分利用目前低利率的贷款环境,把还款速度加快。有55%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加大还款力度,务求尽快还清按揭。不过,这个比例在去年曾经达到68%。



 

  在希望尽早清还按揭的业主中,32%表示会增加还款次数;28%会提高还款额;18%称会采取预付方式或一次性还款(lump sum payment)。

  CIBC 安全借贷及产品政策副总裁戈伦(Barry Gollom)表示,采纳一种或多种方法来加快还清房贷,必需有计划和讲求还款人的自律性。如果尽快做到「无债一身轻」是人生目标,便要把房屋按揭视为总 体财务规划的一部分,并要在清还按揭与其他人生目标之间,取得平衡。

  财经专家教路 一次过付款最有效

  有财经专家指出,各种加快还清房贷的方法中,以一次性付款(lump sum payment)的方式最为见效。 安省鲲鹏国际金融公司总裁孙晓明表示,假设房贷额为30万元,利息2.5%,还款期25年,如果把每月一次还款变成每两星期一次,每月的还款差额也不过20元左右。但如果在每年的一次性还款中多还20%贷款额,又或采取随时有钱随时还,只要还款额不超过银行规定的比率,翌年的每月还款额就会由1,350元降低1,035元。

  「虽然改为每两星期一次供款的效果,不及一次性付款般显着,但供款者在一分钱都不用出的情况下,也能减少还款额,纵使省到的只是很小数目,但还是值得做的方法。」

  大部分人可提前还清

  对于该报告所指国民平均要到58岁才可还清房贷,她认为人们收入与开支会随时间而不同,可能忽然多一份工,可能某时期的生活开支减少了,甚至子女成长离巢得以大屋换细屋等等,都会对家庭经济状况带来转变,从而影响房贷还款能力。

  「58岁才能付清房贷的确是有点太长,但一般来说,如果贷款人的收入符合银行要求并获得贷款,其实大部分人都有能力提前还清房贷的。」

  小数怕长计 改两星期还款较悭利息

  如何加快房贷还款速度?把每个月一次还款期,改为每两星期一次甚或每星期一次。假设房贷额为25万元, 利息4.99%,还款期25年,每月供款额为1,453元。如果把还款期改为每两星期一次,每次726元,总计下来就可节省3万元利息。

  另外,增加每月还款金额。假设房贷额为25万元,利息4.99%,还款期25年,每月供款额 为1,453元。如果每月多还147元,把还款额调高至1,600元,总计下来便可节省近3.5万元利息。善用每年的一次性还款(lump sum payment)机会,例如可把政府的退税放回按揭中。 假设把1,600元退税用作一次性还款,总计下来可省回3.3万元房贷利息。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鼓励首置计划楼价升至72万 放宽至年入15万
安省百年大屋叫价仅60万 面积逾万尺拥20房帝银专家警告:加国房市很快要放缓
租金持续下降!多伦多这几个地方降得最快多伦多待租公寓供过于求 租客坐享满意租金
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动荡,微型公寓成最大输家专家称2003年以后 加拿大人租房比买房更划
糟心!大温这栋业主付530万维修费RBC副总裁:从川普胜选看加拿大房地产契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3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4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5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6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7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8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9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10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