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国抢房感悟:连换两经纪 验房绝不能省
www.bcbay.com | 2014-05-22 19:23:30  加拿大家园 繁星漫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春寒料峭,多市房战正酣。买房着实成了“抢房”,我也摩拳擦掌参加抢房大战,一月下来,如愿抢到心仪的房子,特发此文分享抢房感悟。

  一、在结合自己预算、需求的基础上,一定不要忘记:地段为王。

  二、有孩子的家长,一定不要单纯迷信学校排名,而去哄抢所谓的学区房。择校择房时更要看重学校开设的课程和学校环境(包括人与物,甚至语言文化环境)。

  三、在抢offter的情况下,一定要根据所购房屋及周边房产交易情况、地税进行合理估价,拥有自己的房价底线,不要被哄抢冲昏头脑。超过底线太多果断放弃,房子如道路之汽车,开走了一辆还会有下辆的到来,别被“过了这村没这店”的老理忽悠了。

  四、不要纠结于房屋的内部装修,应着重考虑房屋结构。如以合理价格买入,内部装修其实是小菜一碟,这样的房子远比卖家装修好后高价出售性价比要高很多。

  五、不可忽视验房环节,虽可拿掉验房条件,但验房环节绝不可省,必要时可事先验房,切不可因小失大。

  六、争取事先跟卖方经纪有效沟通,留下良好印象。

  七、最后谈谈经纪。在连续换了两个经纪后,在朋友的一片反对声中选择了我现在的经纪,事实证明:我选对了。我选的经纪从业不久,朋友认为这样的经纪缺乏经验。但我认为经验对房产经纪固然重要,但如下几点本人认为远远重要于经验。

  1. 事业心和责任感。这个经纪虽从业不久,但珍视每一位客户,将经纪当成自己的事业。在购房的一个月中,每晚11点我都会准时收到他选的房源。这些房源绝不是 简单地进行系统设置自动生成,而是他根据我的需求认真筛选后的房源。第二天我们会就这样的房源展开讨论,预约看房。

  2. 不急功近利。看房时他将考虑到的房屋弊端进行剖析,争取让我买房少留遗憾。而不是淡化弊端,强调优势,比便迅速买房。

  3. 虚心求教。这个经纪从业前曾花了1年多的时间研究房产,所以并非想象中的房产新手。即使如此,遇到任何问题他都会向公司的前辈求教,给我满意的答案。由于我买的房屋主要在西人区,我们共同研究西人的验房报告,感觉也获益良多呢。

  4. 拥有谈判技巧。抢offer时尽量尊重我的意见,但也淋漓尽致地发挥他的谈判技巧,后来才知道他拥有MBA学历,出国前还是业内知名的分析师呢!

  5. 人品至上,设身处地地为买家着想。在我成功拿到房子时,我亲眼看着他当着卖家和卖方经纪为我砍下了价格,要知道,这是损害他的利益的。正如他所言:买房是结缘的过程,一定不是一锤子的买卖和交易。你认同吗?

  窗外阳光明媚,祝愿大家充分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抢房大战中凯旋。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鼓励首置计划楼价升至72万 放宽至年入15万
安省百年大屋叫价仅60万 面积逾万尺拥20房帝银专家警告:加国房市很快要放缓
租金持续下降!多伦多这几个地方降得最快多伦多待租公寓供过于求 租客坐享满意租金
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动荡,微型公寓成最大输家专家称2003年以后 加拿大人租房比买房更划
糟心!大温这栋业主付530万维修费RBC副总裁:从川普胜选看加拿大房地产契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5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