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温哥华买房全球第二难 不吃不喝也得攒10年
www.bcbay.com | 2013-01-23 01:01: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晓语报道:如今,全球很多大城市都饱受高房价的困扰,而提起那些最让人“望尘莫及”的地产市场,总是离不开温哥华。

  本周,美国市场研究公司Demographia发布了最新的“全球住房负担报告”,在2012年第三季度接受调查的全球337个大城市中,香港房价最难负担,紧随其后的就是加拿大的温哥华,第三位是澳大利亚的悉尼。

  这一排名顺序与该公司2011年的调查结果完全一致。不同的是,调查显示,2012年第三季香港房价收入比高达13.5倍,较2011年的12.6倍又大幅上涨。这也意味着平均收入水平的当地居民撇开缴税不谈,需不吃不喝13.5年才能购买一幢房屋。

  排名第二的温哥华2012年第三季房价收入比为9.5倍,与上年的10.6倍相比略有改善;第三位的悉尼则是8.3倍,也较2011年的9.2倍稍有下降。

  Demographia公司的调查范围包含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以及香港等地,按照该公司的标准,房价负担水平在家庭年收入的3倍以内,才算达到“负担得起”的标准。当这一比例达到5倍或以上时,该城市的房价就已经“难以负担”了。

  加拿大此次共有35个城市参与了调查,其中8个是可负担城市,17个是中度难负担城市,还有6个严重难负担的城市。毫无悬念的是,卑诗仍是全国置业最困难的地区,在全加6个严重难负担的城市中,卑诗的温哥华、科隆那(Kelowna)、阿博斯福(Abbotsford)及维多利亚等四个城市一举包揽了前四名。房价收入比分别为9.5倍、6.9倍、6.8倍和6.3倍;房价的中位数为62.13万元、39.4万元、42.9万元和40.5万元。

  另外两个加国大城市分别是多伦多和蒙特利尔,房价收入比分别为5.9倍和5.2倍。

  相比之下,新布伦瑞克省的蒙克顿(Moncton)和弗雷德里克顿(Fredericton)房价就要让人感觉轻松得多,这两个城市的房价收入比仅为2.3倍,平均房价仅为14.18万元和15.04万元,是加拿大房价最可负担的城市。

  从全球范围来看,加拿大平均房价与国民平均年收入之比为3.6倍,属于“中度难负担”的范围。Demographia公司表示,加拿大的指数本应该更高,但是由于温哥华楼市有稍微降温,所以拉低了全国的平均值。

   0
相关新闻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2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3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4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5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败诉!温哥华业主狮子大开口 碰瓷式索赔$7
3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4 游客最喜欢的加拿大城市 BC省这两个城市上
5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6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7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8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9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10 加拿大小伙用20年成就冠军 说这个汉字影响


最新专稿 更多>>
1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2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3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4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5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6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7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8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9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10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