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销量下跌近两成 加拿大楼市这个冬天有点冷
www.bcbay.com | 2013-01-15 23:39: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晓语报道:加拿大地产协会(the 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周二(1月15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2012年12月,全国现房销售较2011年同期下降了近20%;虽然房价较上年同期仍小幅上涨了1.6%,但种种迹象显示,加拿大一度炙手可热的地产市场正在降温。

  地产协会表示,不计入季节调整因素,去年12月加拿大全国通过电脑放盘系统(MLS)共售出房屋20538套,较上年同期下跌17.4%,这也是去年7月联邦政府收紧按揭政策以来录得的最大跌幅。数据显示,参与此次评估的5个主要城市中,有4个房屋销量均呈现出下滑的态势,与此相比卡尔加里的表现可谓一枝独秀,去年12月的房屋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

  从环比来看,全国地产销售较去年11月下跌了0.5%,这也是销售环比连续第3个月录得下滑的数字。

  数据显示,去年加国共有453372套房屋通过MLS系统交易,较2011年微跌1.1%。与此同时,去年全年通过MLS系统放盘的房屋数量也有所下降;不过,与上年同期相比,平均房价仍上升了1.6%。而如果不计入温哥华和多伦多这两大市场的话,则平均房价的涨幅为3.3%。

  2012年6月,加拿大财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宣布了一系列收紧房屋贷款的新措狏。新规则包括按揭的最长还款期由30年降至25年;贷款人可申请的房贷金额由原来最多为房价的85%,降至80%。费拉逖表示,联邦政府再次收紧按揭,是为了帮助加拿大人更谨慎地进入本国楼市,将一些负担能力不足(收入较低人士或资金不够的人士)的人屏蔽于市场之外。

  新措施实施之后,加拿大红红火火的地产市场随即应声下落,目前前景难测。很多经济学家仍在争议,加拿大楼市到底会软着陆还是会出现像美国楼市一样崩盘的惨状。

  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克拉姆(Gregory Klump)表示:去年12月,加拿大各个城市的房屋放盘数量均下跌一半,这一数字应该与买家们的出价低于卖家的心理预期有关。从目前的市道来看,买家和卖家基本处于僵持阶段,买家总希望能看到更低的价格,但不少卖家惜售心理严重,宁愿取消卖房也不愿降价,因此整体销量自然会有所下滑。克拉姆认为,除非加拿大整体经济和就业环境走差,或出现利率猛涨的状况,否则这种僵局很难打破,预计房屋销量仍将在一段时期内保持在较低的水平上。

  道明银行(TD Bank))经济师古拉蒂(Sonya Gulati)则指出,数据显示,市场需要差不多7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现存的未售出房屋,预计这种销售下滑、待售房屋增多的现象仍将持续几个月。古拉蒂认为房价目前仍偏离经济的基本面,如果今年第4季度利率上升的话,房价将出现下滑态势。

  地产协会主席莫恩(Wayne Moen)表示,尽管全国楼市普遍存在着销量下降的现象,但各地区和各城市之间仍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数据显示,多伦多新上市的房屋跌幅最大;此外大温地区、菲沙河谷和温哥华岛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本月初,大温地产局(REBGV)发布的报告指出,去年12月,大温地产销售较上年同期锐减31.1%;从2012年全年来看,跌幅也达22.7%;与10年的平均销量相比,更低了25.7%,部分经济学家开始为大温楼市能否软着陆感到担忧。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3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4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5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6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7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8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9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10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