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图文)加拿大冬季买房的秘密:更容易观察房子
www.bcbay.com | 2012-12-20 18:06:35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冬天是本国楼市交投传统淡季,有人大谈冬季购楼的弊端,但亦有部分准业主却认为冬季购楼暗藏契机,且冬季看楼购楼有机会揭开物业主不想说出的秘密,找到最合适及物有所值物业也绝非不可能。

  加拿大冬季严寒及漫长,物业在冬季的状况变得重要,本地资深验屋师黄云龙表示,买家可选择在冬季一个有阳光的日子,在上午约11时至下午3时的一段时间内,进入目标物业,在各个房间内查看阳光照射情况,这个时段采光若充足的话,对于住宅物业而言均为足够,同时其他季节都不会有太大问题。但若是选择在夏季光照强度较大及时间较长的期间看楼,采光情况一般都较好,准业主看楼不易观察实际情况。

  寒冷天气对于室内锅炉也将是巨大考验。黄云龙表示,看楼人士可要求业主将温度适当调高,感觉温度提高的同时,也可留意暖气系统启动时的声响,因为不少老旧锅炉运作时会发出巨大声响,到夜深人静时可构成巨大滋扰,且维修费用巨大,锅炉问题在夏天较难被察觉。

  冬天睇楼可亲身体验屋内的锅炉是否操作正常

  积雪难观察屋顶

  冬季屋顶上的积雪通常令准业主无法观察到屋顶整体状况,这无疑是冬季看楼的缺点之一,不过某些现象亦能显示屋顶状况。

  黄云龙指出,看楼过程中若发现屋檐下有冰柱悬挂,则表示屋顶隔热以及屋檐通风情况可能并不理想,雨水无法及时排出,沿墙体倒灌进入室内,破坏墙体甚至天花板,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

  当然冬季看屋的缺点亦很明显,另一位资深验屋师林森就表示,冬季看屋出入较不方便及不安全,后院的游泳池、窗井等位置都可能成为意外发生地点。冬季风雪之后屋顶堆满积雪,对于观察屋顶瓦片有无捲角,是否存在冰蚀等情况就较为困难,只能凭屋主的描述及提供的各种资料作出判断。

  买家根据冬季房屋极容易暴露的大量问题,可就价格与卖家进行较为有效的协商,使得成交价更接近体现物业的实际价值。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鼓励首置计划楼价升至72万 放宽至年入15万
安省百年大屋叫价仅60万 面积逾万尺拥20房帝银专家警告:加国房市很快要放缓
租金持续下降!多伦多这几个地方降得最快多伦多待租公寓供过于求 租客坐享满意租金
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动荡,微型公寓成最大输家专家称2003年以后 加拿大人租房比买房更划
糟心!大温这栋业主付530万维修费RBC副总裁:从川普胜选看加拿大房地产契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