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市民初次置业倾尽财力 难应付管理费劲升
www.bcbay.com | 2012-12-10 19:18:5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楼房价值近年逐步攀升,让许多预算偏紧的初次购房市民只能将注意力转去较便宜的共管柏文单位,然而道明加拿大信托(TD Canada Trust)所做的一项市场调查显示,许多共管柏文业主倾尽所有用于购房,却没有准备足够的预算以应付柏文管理费的激增,假如应付不当,会引发严重后果。

  据道明加拿大信托近期对多伦多、满地可、卡加利和温哥华四个城市所做的市场调查发现,有68%的共管柏文买家完全没有意识到其新居的物业管理费可能随时增长,同时还有超过38%的柏文买家表示,如果物业管理费上涨,他们并无足够信心来支付。

  道明加拿大信托贷款部门主管哈丘(Farhaneh Haque)表示,购买柏文单位会增加自己的财产,但由此产生的财务支出往往会比许多买家预想到的要多,要更复杂。

  「因此在决定购屋前,最好还是做一番详尽的研究,认真理解成为业主所要付出的成本。」

  本地注册共管柏文经理余月瑛表示,新建成的共管柏文大厦,第一年的管理费是由地产发展商来承担。

  「这个管理费的数额,往往都是四、五年前该大楼还处于设计阶段时就定下的,等到大楼出售给业主之后,物价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再加上发展商当初定价的时候,都会按照最低市价来设定物业费标准,而这样的标准也是难以维持的。」

  新柏文建成第二年管理费涨两三成

  余月瑛指出,许多新共管柏文建成后第二年,管理费都会上涨两成甚至三成。

  「现在有人提议要由发展商承担前3年的管理费,这遭到强烈的反对。现在省府正在向各方咨询讨论这个建议的可行性。」

  从水管爆裂到房顶漏水,各种问题都可能造成预想之外的物业费增加。因此哈丘建议,新柏文买家在制订预算时,要留出一定的空间应对物业费的增加。

  余月瑛也认为,做好这样的准备非常必要。有的柏文买家在购楼时已经倾尽所有用在付首期和每月供款之上,一旦出现物业费大幅上涨便措手不及。

  「不按时交物业管理费的后果相当严重。首先物业管理公司会给欠费业主发一封留置权通知(Lien Notice),通常期限是10天。如果业主仍不补交,就会交由律师处理,在两周的期限内还不补足的话,代表律师就会强行将该住户单位的产业廉价拍卖,这样的事情发生不是一次两次了。」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持续飙升 置业最低年收入23.5万元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
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
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
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2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3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4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5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2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3 加拿大黄金区拆迁建12栋公寓楼 居民狠批炒
4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5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6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7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8 加拿大中年海归回国摆地摊 进步还是退步?
9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10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2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3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4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5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6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7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8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9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10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