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菲沙河谷房市利多 大温地区未来亮点在素里
www.bcbay.com | 2012-12-03 08:37:2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曼港桥与国道一号扩建工程几近完工,地产经纪表示,基建是房市发展重要因素,曼港桥通车后对菲沙河谷(Fraser Valley)地区,特别是素里、兰里等地房市是利多,过桥费对房市的冲击微不足道。

华裔地产经纪郭瑞哲表示,基建是促进房地产发展的重要因素,曼港桥与国道一号工程完工后,往返菲沙河两岸更为方便,对素里、兰里等地房市肯定是利多;尽管过桥即将开始收费,但与塞车所浪费的时间、油钱相较,过桥费根本不算什么。

他不认为有人会因过桥费而搬到温市等地,毕竟市区房价已高,当初会选择定居菲沙河谷的民众多是着眼于房价便宜,环境又好。除非财力雄厚或以「名校」为取捨的新移民,否则不见得要住市区。

他说温市与菲沙河谷相距不到30公里,不塞车25分钟即可抵达,但房价相差数倍以上,随着新曼港桥开通,势必吸引更多买家将搜寻范围扩至菲沙河谷。他认为在目前大温低迷的房市中,菲沙河谷房价纵使不涨,也会相对抗跌。

家住素里市菲沙高地(Fraser Heights)的地产经纪王怡华指出,过桥费的冲击为短期,虽然有客户戏称想搬到菲沙河对岸,避开过桥费,但至今没有人真正采取行动。她相信适应期过后,民众就能感受新桥带来的便捷并习惯过桥费。

由于工作所需,她每天至少往返曼港桥三到四次,与其塞车耗时间,她宁可付过桥费。因此她认为新桥收费与否对周边房价不会有影响,反而交通方便,有更多人对菲沙河谷感兴趣,有利当地房市。

但她提醒买家,菲沙河谷与温市周边的房市性质不同,当地主要以自住型为主,因此房价波动不大,反观温哥华、本拿比、列治文等地,投资客占相当比例,市场一有风吹草动,震盪相当剧烈。以今年为例,各地成交量均较去年大幅萎缩,但菲沙河谷地区房价仅下滑约5%,而大温过去几年大幅飙涨地区,近期的开价普遍较去年已下修10%到15%。

至于大温地区未来房地产投资亮点,两人不约而同看好素里市华里(Whalley)地区,只要新市政大楼启用,加上周边多个开发计画陆续完工,未来5到10年内定可焕然一新,成为大温第二个市中心。(记者阮耀毅)

地产经纪王怡华表示,交通便捷对菲沙河谷地产是利多。(记者阮耀毅/摄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4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5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4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6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7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8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