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孕期忌口有4个谣言是吓唬人
www.bcbay.com | 2019-10-12 21:54:36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孕期忌口有4个谣言是吓唬人

  年轻孕妈小静约了闺蜜出去逛街,在商场里看到什么食物都两眼放光,但也只是看着,想吃又不敢吃。闺蜜觉得奇怪了:以前的小吃货,怎么变成这样?

  原来,小静婆婆在家里对她的饮食把控得非常严格,生怕对她肚中的胎儿有影响。以前小静可是什么都敢吃、什么都爱吃,现在不得不为了宝宝“忌口”。闺蜜惊了:就算忌口也不用这么严格吧?!

  经常听人说孕期有许多要忌口的地方,这不能吃、那也不能吃,这是真的吗?孕期应该怎么吃宝宝才能有充足的营养,健康长大呢?小九来给大家辟辟谣~~

  孕期补充营养有规矩

  对于孕期应该怎么吃这个问题,许多准妈妈们都缺乏正确的认识,认为孕期应该多吃多补,才能有利于胎儿的发育,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杨欣主任表示,这样的孕期饮食方式可能会导致营养摄入过量,导孕妇体重增长过快,导致孕期糖尿病、孕期代谢紊乱、分娩困难和胎儿出生体重过大等问题,对于孕妇本身和胎儿的健康都有负面的影响。

  应该怎么吃,这需要结合怀孕时期,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在2015年制定的孕期营养指南中建议:

  孕妇在孕早期时(怀孕前三个月),饮食上与未怀孕时相同,不需要额外增加热量的摄入,但可以适当增加维生素及矿物质的摄入,多吃青菜水果,同时注意补充也算即可;到达孕中期之后,可以适量增加热量的摄入,每日增加300大卡左右,切勿过多、暴饮暴食。

  除了有意识地控制孕期整体热量摄入外,还需要注意食物尽可能多样化。每种食物中含有的营养素不尽相同,只有多样的吃各种食物,才能保证孕期全面的营养均衡,这对于孕期女性的营养需求和保证胎儿的正常健康发育上有重要作用。

  孕期需要忌口这些食物?是谣言!

  谣言一:孕期不能吃冷的食物、不能喝冷饮

  传说冰冻的食物会引起宫寒,孕期食用或饮用过多冰凉的东西会不利于胎儿的发育,但实际上这一说法并不正确,只要在保证孕期饮食营养均衡的条件下,吃一些冰冷的东西并不会有太大影响,在孕早期的早孕反应重,冰冻的食物甚至还可以缓解孕吐反应,要注意食物卫生即可。

  谣言二:孕期不能吃豆子或者豆类制品

  许多人都知道大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认为孕期吃豆子会影响体内的激素分泌,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实际上豆类食品中的雌激素含量非常低,适当吃一些豆类并不会对体内的激素水平造成影响,而且豆类食品中富含优质蛋白和脂肪酸,对于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有非常好的帮助。

  谣言三:孕期吃螃蟹会流产

  这个谣言出处可以追溯到南北朝时期的《名医别录》,“蟹爪、破包堕胎”。但目前来看说螃蟹会导致孕期流产是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的。

  螃蟹属于海鲜,螃蟹肉所含的蛋白属于优质蛋白,有丰富的氨基酸,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只要适当食用,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但要注意,寒性体质、对螃蟹过敏的人就不要轻易尝试啦,同时螃蟹一定要煮熟煮透。

  谣言四:孕期不能喝咖啡

  有传闻说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影响胎儿发育,甚至可能导致畸形。但其实孕期少量的咖啡摄入对孕妇和胎儿来说都没有影响,只要保证每日不超过200mg的咖啡因摄入,孕期喝一点点咖啡也是没有问题的。

  除了饮食,孕期还有这些细节要记住!

  “吃”是孕期补充营养的重要途径,但是吃了吃之外,孕期的注意事项也非常多。

  保持运动,让体重适当增长。孕期运动有助于预防孕期糖尿病、高血压的发生,同时有助于分娩的顺利进行。

  适当的营养素补充。孕期对营养素的需求与正常人有差异,需要根据医生的指导适当补钙、补叶酸等。

  定期产检。孕期的定期检查是保证胎正常发育的重要手段,有问题及时发现治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5 疯狂!无视高利率和衰退 加拿大人重新杀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2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3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5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6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7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8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9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10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