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这几种食物比糖还毁牙 护牙牢记这些秘诀
www.bcbay.com | 2019-10-11 15:36:2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吃太多糖就会满口蛀牙,其实,导致我们蛀牙的元凶并不只是糖,还有酸。美国“问牙医”网络社区的马克・布尔亨内医生说,当你吃甜食时,牙齿里的天然细菌也会分解糖分,但排出的酸会腐蚀牙釉质,导致龋齿。生活中其实有很多比糖还毁牙的食物。

  几种食物比糖毁牙

  1、苏打饼干

  苏打饼干是发酵和高度加工的产品,对牙的危害比糖还大。苏打饼干的升糖指数比较高,容易生龋齿。而且咀嚼时会越来越黏,有不少碎屑会残留在牙缝中,导致细菌分解的时间更长,牙齿被酸腐蚀的时间也就更长。

  2、水果干

  当水果变干或脱水后,糖分就会很浓缩。这就意味着,水果干也会像糖果一样黏黏地胶着在牙齿上,增加酸腐蚀牙齿的风险。

  3、硬糖

  含化水果硬糖或者止咳糖片时,糖果在嘴中停留的时间比吃一块蛋糕的时间还要长,含化的过程中,也会残留不少糖分在牙缝中。

  4、葡萄柚

  葡萄柚酸性很强,被嘴里的酶分解后,对牙釉质的伤害会更大。

这几种食物比糖还毁牙 护牙牢记这些秘诀

  5、咖啡

  咖啡中的鞣酸会让牙齿变得黄渍斑斑,在嘴中停留的时间越长,鞣酸对牙齿的伤害就越大。所以不要每天喝太多咖啡。

  6、苏打饮料

  苏打饮料比苏打水更伤牙,因为它们号称无糖,所以酸味不足,于是会加入磷酸。磷酸对牙釉质的伤害也不可小觑。

  4种“错误时尚”毁牙齿

  1、使用不含氟牙膏

  许多人认为,含氟牙膏中的氟化物会影响人体健康,如诱发骨骼疾病、老年痴呆症和糖尿病,导致无氟牙膏流行。其实,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是安全、有效的防龋措施,特别是针对食用较多甜食和水果的人。

  专家认为,只有吞服大量含氟牙膏,才有可能伤害身体,而正常刷牙不必担心。

  2、喝热水泡柠檬

  常喝柠檬水可以吸收维生素C,增强免疫系统,促进消化。但柠檬的酸性会削弱、溶解牙齿珐琅质,导致严重损伤。如果一整天都喝柠檬泡的水,就意味着你的牙齿一直处于被“攻击”的状态下。

  专家建议,可以使用吸管来减少牙齿表面接触液体,或之后咀嚼无糖口香糖,中和酸性物质。

  3、使用竹炭牙膏

  专家认为,目前没有足够的数据证明竹炭牙膏的疗效和安全性,虽然它可去除牙齿表面的污渍,但会永久性地损伤牙釉质。更重要的是,市场上很多竹炭牙膏没有足够的氟预防龋齿。

  4、喝苹果醋

  苹果醋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帮助减肥,让发质更柔顺,一定程度上可清除牙齿表面的咖啡渍和烟渍。然而,由于苹果醋的弱酸性,长期饮用会伤害牙釉质,露出下面的牙本质,让牙齿看起来更黄。

  护齿有7个诀窍

  1、多嚼苹果、胡萝卜

  苹果、胡萝卜等松脆的食物就像牙刷一样,有助于清除牙齿污渍。

这几种食物比糖还毁牙 护牙牢记这些秘诀

  苹果、胡萝卜等松脆的食物就像牙刷一样,有助于清除牙齿污渍。平时还可多食用含有钙、维生素D和欧米伽3的食物,能够强健牙齿和牙龈,如绿叶蔬菜、柑橘类水果、鲑鱼和奶制品等。

  2、选择含有小苏打的牙膏

  建议最好每顿饭后都刷牙,有助于去除牙齿和牙龈之间的食物和菌斑。呈弱碱性的小苏打可以有效中和有害的酸,帮助清除斑块,坚固牙齿釉质,起到美白效果。可以配合使用软毛电动牙刷,深度清洁每颗牙齿。

  3、使用牙线

  牙线可以清洁牙刷无法到达的牙齿、牙龈缝隙,预防蛀牙和牙龈疾病。建议一日三餐后都先用牙线洁牙,再刷牙。

  4、戒烟

  任何烟草制品都会造成口腔组织损伤并使牙齿着色。烟草还会削弱免疫系统,易导致牙龈感染,使牙齿、牙龈在接受治疗后很难痊愈。

  5、用漱口水

  每天使用非处方漱口水帮助去除食物残渣,有助于减少牙菌斑,预防或减少牙龈炎风险。

  6、每年去看两次牙医

  牙医可以发现早期牙龈疾病的症状,在病情严重之前及时治疗,还能彻底清除钙化沉淀在牙齿上的牙垢。

  7、多喝牛奶和水

  人体95%以上的钙都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中,喝牛奶可以补充钙质,强壮牙齿和骨骼。多喝水可以冲走食物和细菌,防止它们饭后黏在一起,产生酸而腐蚀牙齿。如果不能在饭后刷牙或使用牙线,喝杯温开水也有助于保持口腔健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5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6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9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10 10年前投资1000美元买Cosco股票 能值多少钱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