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为何肺癌发现多是晚期?身体会发出的5个信号
www.bcbay.com | 2019-10-09 20:57:09  医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肺癌发现多是晚期?身体会发出的5个信号

  中国是肿瘤发病率相当高的国家,在众多的恶性肿瘤中“肺癌”高居榜首!不仅是它的发病率非常高,同时死亡率也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有数据显示:全球人口中,平均每三十秒就有一个人死于肺癌,由此可见肺癌的可怕之处!

  在大家的印象中,肺癌就是吸烟导致的疾病,其实除了吸烟之外,环境、遗传基因、厨房油烟等等,都有可能导致肺部细胞发生癌变。对于肺癌而言,最佳的治疗时机就是在早期,一旦发展到转移和扩散的阶段,那治疗也会显得苍白无力。

  所以,了解肺癌的症状很有必要,如果四肢有以下改变,说明肺癌已经来敲门了:

  1、多发周身性肌炎

  有临床数据显示,有大约三分之二的肺癌患者都会有多发周身性肌炎疾病出现。主要表现为四肢肌肉无力、无法正常活动和行走,长时间卧床、食欲减退等等。之所以肺癌会引发这种情况,和癌肿破坏自身免疫力、病毒感染等因素有关。

  2、杵状指是肺癌的信号

  杵状指在临床上也被叫做“鼓槌指”,也就是说手指和脚趾出现了异常变化,在手指的根本有软组织增生、肿胀等情况,看起来就如同鼓槌一般。由于肺部发生了病变,导致身体血容量增多,再加上间质水肿的问题,最终导致了锤状指出现,它也是典型的肺部病变信号。

  3、关节炎找上自己

  关节炎看似和肺癌毫无联系,但临床数据却表明,肺癌会导致患者四肢出现关节炎症状!尤其是发展到扩散和转移阶段的肺癌,关节炎症状也会更加明显。但是,在肺癌的早期却不会有明显的表现。所以如果一直都没有关节炎疾病,但就是在最近突然有了异常的关节表现,那就要对身体进行全面检查了。

  4、淋巴结的异常肿大

  肺部癌变会不断的侵犯身体各处,特别是淋巴结对癌细胞尤为敏感,当侵犯到淋巴组织之后,就会有异常的淋巴肿大情况发生。如果在脖颈、四肢等部位发现淋巴结肿大,就需要提高重视程度,即便和肺癌没有关系,也有可能是其他重大疾病导致的。

  5、手臂和背部放射性疼痛

  这是典型的肺癌症状,特别是发生在肺上沟的癌变,更在早中期出现这种症状。因为原发的肺上沟癌变会对周围的组织造成压迫和侵犯,在它的周围就有臂丛神经存在,当压迫到该神经之后,就会导致手臂和背部出现放射性的疼痛感,到了夜间之后,疼痛感还会明显加重。

  以上五个四肢变化都有可能和癌肿有关,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检查,那就有可能给癌症留下发展空间。特别是有癌症家族史的人,更应时刻关注身体变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4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5 航班已降落她还没醒 乘客才知老妇已去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6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7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