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七大脏器最怕你这么吃!现在改还来得及
www.bcbay.com | 2019-09-09 01:44:54  搜狐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七大脏器最怕你这么吃!现在改还来得及

  中国人都知道“病从口入”的道理,包括癌症在内的很多慢性病的发生,都和饮食不当有一定关系。

  今天咱们就来说说各大脏器最怕什么样的饮食?破解方法又是什么?

  心脏:我怕咸

  我们知道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如果钠摄取过多,人体又无法及时排出,它就会在人体内潴留,导致血压增高加重心脏的负担。

  长此以往,冠心病和中风的风险也会大幅度升高。

  * 建 议:

  每日盐摄入量不超过 6 g(大概1个啤酒瓶盖的量)。

  除了食盐,我们的饮食中有75%的盐隐藏在其他食物中。以下日常“高盐食物”,有的根本吃不出咸味儿,更需要大家警惕。

  吃起来很咸,含盐量也确实很高

七大脏器最怕你这么吃!现在改还来得及

  吃起来不太咸甚至是甜的,但含盐量也很高

七大脏器最怕你这么吃!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我怕酒

  喝进人体的酒精,约80%的乙醇迅速被吸收,其中90%在人体的“化学工厂”——肝脏内进行代谢转化,乙醇会直接刺激、损伤肝细胞。

  在对肝癌的危险因素的研究中发现,饮酒是仅次于病毒性肝炎(如:乙肝)的危险因素!

  * 建 议:

  由于不同的人对酒精的敏感性不同,个体差异很大,因此目前并没有公认的“安全饮酒剂量”。

  不论是白酒、葡萄酒、啤酒或其他任何含酒精的饮料,只要总量过大,都会对肝脏产生损伤。

  长期饮酒对肝脏的损害比偶尔一次大量饮酒更严重,每天饮酒比间断饮酒的危害性大,而一次大量饮酒的危害性又比一天分次饮酒要大。

  因此,建议大家远离酒精,保护肝脏!

  胃:我怕剩菜剩饭

  亚硝酸盐有致癌风险,大家应该有所耳闻。

  在冰箱冷藏室里存放超过3天,反复冷藏、加热的剩菜剩饭,亚硝酸盐含量就可能明显升高,细菌含量也会飙升!

  另外腌制的食物中也常常含有亚硝酸盐,长期摄入对食管和胃有危害。

  * 建 议:

  • 预估到有剩饭菜时,尽可能在出锅时就盛出放凉,冷却后及时密封分类冷藏;

  • 建议蔬菜和豆制品的放置时间不超过24小时,肉类不超过48小时;

  • 食用剩饭菜时,应彻底加热,以杀灭剩饭菜中可能滋生的致病菌及毒素;

  • 如有条件,尽量少吃剩饭剩菜、腌制油炸烧烤食品,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

  肾脏:我怕饮料代替水

  喝水量不足,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就不能及时被排除,肾结石也会因运而生。

  另外,更加不提倡拿饮料代替水。因为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添加剂,需要大量水分才能被代谢掉,于是人体会出现越喝越“渴”的现象,大大的加重肾脏负担。

  * 建 议:

  • 正常人每天饮用不少于1.5~1.7升,以普通一次性纸杯为单位,一杯200毫升,全天8杯水左右。

  • 身处炎热环境的人、活动量大的人、孕妇、哺乳期女性、患有泌尿系统结石、痛风、高脂血症等疾病的患者,每天的饮水量需要适当增加。

  • 但对于心脏、肾脏功能不好的朋友,每天的饮水不宜过多。喝水时千万不能一鼓作气全喝掉,要一口一口慢慢喝,否则会加重脏器负荷,发生危险。

  胆囊:我怕没早饭

  我们知道肝脏每天制造胆汁储存在胆囊里,吃饭的时候,胆囊会把浓缩后的胆汁排进小肠,帮助我们消化食物中的油脂。

  每天清晨,胆囊内胆汁经过一夜的贮存,饱和度已经很高了。如果你还经常不吃早餐,高饱和度胆汁无法排出,就可能出现胆固醇沉积,形成结石。

  * 建 议:

  • 三餐要规律,尤其是一定要吃!早!饭!

  • 少吃些高胆固醇食物,例如动物内脏、虾蟹、蛋黄等,多吃些五谷杂粮、蔬菜、水果等富含有纤维素的食物。

  • 已患上胆囊结石和有结石体质的朋友,平时少吃富含有草酸的蔬菜,比如像菠菜、芹菜、茭白、莴笋等。

  肠道:我怕“无肉不欢”

  现在很多人都是“无肉不欢”,进食太多高脂肪性食物,还不爱吃蔬菜水果,不仅容易出现便秘,大肠癌的发生风险也会提高,对于这部分人群,应该检查肠镜。

  膳食纤维可以说是肠道的清洁工,能够帮助促进肠蠕动,缩短粪便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

  * 建 议:

  • 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红薯、谷物、豆类、水果、蘑菇、海藻、蔬菜等;

  • 吃饭时细嚼慢咽:食物经过充分咀嚼,营养才能在肠道中更好被吸取,从而防止便秘、腹泻和食物不耐受等情况发生。

  • 让自己的BMI指数控制在18.5~24.99之间(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m)²。)例如:体重55kg,身高1.65m,那么BMI=55/1.65²=20.2(正常)。

  胰腺:我怕暴饮暴食

  人体一下子摄入过多的食物或者是酗酒,可以促使胰腺大量分泌胰酶,导致胰腺管内压力增高,促发急性胰腺炎。

  重症急性胰腺炎是可以危及人们生命的危重症,长此以往还会为胰腺癌埋下隐患!

  * 建 议:

  • 不可暴饮暴食,不要酗酒,控制好血脂、避免高甘油三酯血症;

  • 可少吃多餐,一天分为4~6顿,有助消化;

  • 不要进食油腻、烧烤和辛辣的食物。

七大脏器最怕你这么吃!现在改还来得及

  可能有朋友会说了:这么多规矩,到底我要怎么吃才好?别急,看看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就心中有数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2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3 BC省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4 “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5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2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3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4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5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6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7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8 华人注意!重启口罩令 十月或将强制打两针
9 诺贝尔医学奖授予mRNA疫苗科学家!她曾失业
10 BC省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2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3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4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5 “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6 诺贝尔医学奖授予mRNA疫苗科学家!她曾失业
7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8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9 突发:世界前首富被查,三太子曾和谷爱凌传绯
10 郑少秋大女儿惊传自杀,联系不到父母办理后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