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体内湿气重也别担心 多吃这4类食物
www.bcbay.com | 2019-08-10 16:49:24  医联媒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体内湿气重也别担心 多吃这4类食物

  一般情况下,体内湿气过重时,需要通过合理的方式去除体内的湿气,否则体内湿气加重。通常会影响正常的脾胃功能,而脾胃功能受影响,运化水湿能力下降,可能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像常见的舌苔厚腻、大便稀溏、消化不良等都和湿气过重有关。因此,出现湿气过重症状,需要通过合理的饮食来去除体内的湿气。那么,哪些食物祛除湿气效果良好呢?

  湿气重的人,吃哪些食物会比较好?

  1、薏米

  出现湿气过重的情况,应该适当进食薏米来调理,因为本身薏米就是祛湿常用的食材。在体内湿气过重的情况下,用薏米煮粥进食,除了补充里面的膳食纤维外,维生素之外,还可以提高脾胃功能。

  此时,脾胃功能改善了,运化水湿能力提高。体内湿气排出了,才能维持身体健康状态。因此,建议湿气过重的人,平时应该适当进食薏米粥来调理身体。

  2、绿豆

  本身绿豆功效较多,可以帮助清热解毒,经常进食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可能会有上火的表现。而上火严重时,通常会有口舌生疮,咽喉肿痛的情况。此时,利用绿豆也可以帮助降火。

  另外,绿豆也是祛湿的食材,用来煮汤进食,可以帮助去除体内湿气,起到利尿的效果。此时,体内水分排泄出来,通常可以带走湿气,从而达到良好的祛湿作用。

  3、冬瓜

  建议湿气过重的人多吃冬瓜。因为冬瓜是利水,祛湿的食材,一般用来煮汤可以补充足够的水分。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很多人会因为缺水而感觉到浑身难受。此时进食冬瓜汤,可以滋润身体。

  另外,冬瓜的利水效果显著,进食后尿液排泄量增多。体内多余的水湿排泄出来了,通常可以达到良好的祛湿作用,改善湿气过重带来的健康问题。因此,湿气比较重的人,平时可以多吃冬瓜来调节身体。

  4、马齿苋

  马齿苋作为常见的食物,也对体内湿气过重的改善有利。一般湿气过重会影响机体健康,出现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的情况。此时,进食马齿苋可以达到良好的祛湿效果。体内湿气排出,尿液排泄量增多,通常可以去除体内的水湿,恢复身体健康状态。

  由此可见,湿气重的人是可以通过食疗来调理体质的。一般来说,多吃薏米、绿豆、冬瓜、马齿苋等都可以使得人们体内的湿气减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