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早起有口臭?看看身体是否有这4个问题
www.bcbay.com | 2019-06-22 21:38:34  漫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早起有口臭?看看身体是否有这4个问题

  口臭,是嘴巴散发着一种不可描述的气味,但请你相信,出现这种尴尬的不止你一个人!

  说起口臭,流行着这样一句话“三人行,必有口臭者”,为什么这样讲?

  据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大概有35.4%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口臭,也就是说平均三分之一的人有口臭的困扰。

  口臭这不仅影响到了人际交往,也让自己陷入了尴尬的局面。

  特别是有了爱人之后,在早上起床都非常关注口腔情况,害怕给对方造成不好的影响。

  部分人在早上起床之后,不仅感觉口苦,而且还有阵阵的口臭。

  虽说刷牙之后口臭能有所缓解,但是到了第二天就又出现了,这给自己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压力,甚至随身都携带着口香糖,生怕别人闻到自己的口臭。

  但这些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办法,真正解决口臭,还是需要找对源头,彻底将其解决。

  早上起床有口臭,这四种情况是源头:

  第一、胃部存在疾病,口臭就会出现

  通常胃病导致的口臭还伴有牙龈出血、口干、口苦等症状。

  有很多人都喜欢吃高热量和油腻类食物,但这些食物都不容易被胃部消化,如果吃的过多就会在胃中聚集,长此以往会导致胃病出现,而且还容易引发胃火,这会引起口臭出现。

  如果是这种情况引发的口臭,首先就应该改善自己的饮食,特别是在夏季应该以清淡和新鲜果蔬为主,减少肉类、油炸类、辛辣类食物的摄入,随着饮食习惯的改变和胃病的治疗,这种口臭情况也会慢慢好转。

  第二、肠道出现问题,口气也受影响

  特别是出现便秘之后,肠道内堆积了过多的废物和毒素,就会导致色素沉着和口臭的出现。

  当然发生这种情况和患者饮食以及运动有关系。

  如果是这种原因导致的口臭,首先应该从便秘问题进行调理,多吃富含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很重要,目的就是促进肠胃的蠕动。

  另外在生活中还要多运动,特别是有氧运动,能促进肠胃的活跃性,从而改善便秘的情况。

  而且办公室久坐的人群,也要抽出时间活动一下,让自己的肠胃动起来。

  当便秘被调理之后,口臭情况也会减少。

  第三、口腔疾病引发口臭,先治疗口腔疾病

  食物需要通过牙齿的咀嚼才会到达胃部,如果食物残渣留在口腔内,而且没有注意口腔卫生的话,就会导致大量的细菌滋生,从而引发口腔疾病出现。

  比如龋齿和牙周炎就是其中的种类,患上这两种口腔疾病,会导致口臭,这是刷牙无法掩盖的。

  想要告别这种因素导致的口臭,首先应该去专业的牙科医院治疗,接下来还要改善自己的刷牙习惯,早晚刷牙都是必要的,这样才能缓解口臭情况。

  第四、肝火旺盛,需给肝脏降降火

  肝脏就是连接各器官的枢纽,它掌管了人体的排毒功能,而且还有凝血功能。当肝火旺盛时,患者就会出现口腔异味,特别是早上起床之后会有口苦、口臭等情况出现。

  这需要患者调理自己的生活习惯,避免长期熬夜加班,而且还需要改善自己的饮食。

  口臭有以上四大原因,另外一些恶性疾病也会导致口臭的出现,比如胃癌就是其中的一种。

  所以对待口臭千万不要放松警惕,一定要找到其根本原因,然后彻底连根拔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2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6 洛矶山揽胜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