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大便出现这五种表现 癌症可能已经到访
www.bcbay.com | 2019-06-12 23:04:14  医学原创故事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便出现这五种表现 癌症可能已经到访

  对于身体而言,大便是健康重要的指示灯,一个健康的人,不仅胃口棒,排便也非常正常,大便的颜色,外观,性状也都是正常的,但如果一个人,一段时间里,大便突然出现了异常的改变,这个时候,就需要警惕,是不是疾病来临的征兆。

  的确,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大便的改变,但是癌症,无疑是大众最恐慌的一种疾病。

  胃癌,大肠癌,肝癌,胰腺癌等等,这些都是大众所熟知的癌症,它们不仅仅会引起一些特异的症状,也可能引起大便的异常改变。

  第一,大便呈稀糊样,甚至稀水样,一天也解很多次,这个时候,需要警惕癌症的发生,直肠癌会反复刺激直肠,引起便意,所以很容易出现腹泻,大便次数增多,胰腺癌由于消化酶分泌不足,对脂肪食物的消化吸收出现障碍,所以在进食脂肪食物后很容易出现脂肪泻。

  第二,大便有特殊的臭味,虽然健康的粪便也有一定的臭味,但这绝对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排便的时候,大便的臭味特别明显,甚至有一些特殊的臭味,这个时候,也需要警惕癌症的来临,比如胃癌,可能会引起上消化道出血,患者会有黑便,此时会有特殊的腥臭味道,大肠癌,由于粪便在体内积累的时间久,有时合并感染,可能存在特殊的腐败臭味。

  第三,大便出现形状改变,最常见的就是大便变细,呈细条状,有时像挤牙膏一样,这个时候,也需要警惕大肠癌,由于癌肿的堵塞,导致大便变细。

  第四,大便颜色改变,出现黑便,可能是胃癌的表现,如果大便中混有鲜血,则需要警惕大肠癌,肝癌的患者也可能出现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也会有便血。

  第五,大便干结,呈羊屎颗粒状,排便困难,也需要警惕大肠癌的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2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6 洛矶山揽胜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