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皮肤瘙痒 竟然可能是癌症信号
www.bcbay.com | 2019-05-23 20:29:12  大象医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皮肤瘙痒 竟然可能是癌症信号

  皮肤最常见的问题是什么?

  很多人会说,是 痒。

  脸上痒/背上痒/肚子痒/大腿痒

  ……

  皮肤瘙痒很常见,大家都会遇到。不过,今天要说的是,皮肤瘙痒看似是小问题,但如果长期得不到缓解,就要注意了。

  皮肤瘙痒,可能是癌症信号

  黄奶奶经常觉得身上瘙痒难忍,并且持续了几个月。去医院检查发现,这种皮肤瘙痒,竟然是肿瘤引起的!

  医生介绍说,黄奶奶是由于胰腺肿瘤导致黄疸,而黄疸不仅会改变肤色,还会刺激皮肤中的C型纤维末梢,再传导到神经中枢,直达到躯体的感觉皮层,继而产生皮肤瘙痒。

  肿瘤和皮肤瘙痒有关

  内脏发生恶性肿瘤为什么会引起瘙痒?

  原因是肿瘤细胞产生的组胺和生物活性物质,可以随着血液一路直达皮肤,并刺激皮肤的感觉神经末梢,导致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瘙痒。

  数据显示,大约50%的直肠恶性肿瘤患者、25%-60%的女性癌症患者、25%生殖器官恶性肿瘤患者、16%-30%的恶性淋巴瘤患者,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瘙痒症状。

  一般来说,肿瘤发生的部位最容易发痒,但在肿瘤晚期的话就是全身性瘙痒了。

  教你自测肿瘤性皮肤瘙痒

  癌症引起的痒,与一般的痒是有区别的。出现下面这些情况就要警惕了:

  1、突然发生的瘙痒,比较顽固,反复发作;

  2、表面没变化,找不到病因,皮肤上没有皮疹之类的异常;

  3、用了各种止痒药一般都无效。

  此外,局限性顽固瘙痒有时会提示邻近部位出现了肿瘤,如外阴部瘙痒可见于子宫颈癌、卵巢肿瘤,肛周瘙痒可能提示肠癌,鼻孔壁瘙痒可能有脑瘤。

  这些病也会引起皮肤瘙痒

  尿毒症——全身痒

  全身或胸背头部瘙痒是尿毒症常见的表现之一。轻者间断发作,每次持续若干分钟后缓解,而重者可以长时间发作,夜间往往症状最重,严重影响日常的生活。

  糖尿病——腋下或腹股沟痒

  糖尿病病人很多明显会出现腋下和大腿根瘙痒,尤其是如果比较肥胖,腋窝、腹股沟和大腿根儿等部位会比较容易出汗,且不易蒸发,特别容易发生感染,细菌和真菌特别容易在这些部位繁殖,所以局部会引起皮肤瘙痒。

  甲亢——四肢痒

  四肢痒和一种免疫系统疾病——甲亢有关,它主要表现为胳膊和小腿一阵阵的刺痒,这种刺痒可轻可重。

  甲状腺素是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和体温的激素,甲状腺素分泌过量时,新陈代谢会异常活跃,很多器官会出现功能异常,其中就包括免疫系统。

  这种异常会使原本储存在皮肤细胞内的组胺从细胞里释放出来,当组胺释放到真皮当中时,就会激活真皮中感受瘙痒的神经末梢,传到大脑中,就会觉得皮肤特别痒。

  甲减——小腿痒

  甲减就是甲状腺功能低下,甲状腺素分泌少,新陈代谢变慢,所以甲减引起的瘙痒,本质上就是皮肤异常干燥引起的。

  甲减引起的瘙痒多发生在小腿前部,因为胫骨前面皮肤的皮脂腺和汗腺分布最少,最不容易出油、出汗,所以此处的皮肤对干燥特别敏感。

  小腿瘙痒的甲减患者会出现肤色苍白、皮肤温度低、干燥、容易疲倦的症状。此外,还会有小腿肿的感觉。

  总之,遇到原因不明的持久性皮肤瘙痒,在排除常见瘙痒情况,应尽早到医院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皮肤瘙痒,

  不是挠一挠就完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