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一出现4种现象 请最好忌酒!
www.bcbay.com | 2019-05-01 19:19:04  漫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出现4种现象 请最好忌酒!

  盼望着,盼望着,五一假期也悄然而来。

  这一放假,亲朋好友聚餐次数也就增多了,喝酒的几率也随之增加。

  然而,世界卫生组织关于酒精病例的数据统计显示,酒精导致的死亡和发病率是疟疾和麻疹的总和,并且酒精病例远高于吸烟病例。

  然而在中国,每年将近有11万人死于酒精中毒,这占了总死亡人数的1.3%,其中酒精致残的有273万人,占总致残人数的3.0%。

  一个酒精,完全可以人为不喝,人为远离,确导致这么多人口死亡和致残。

  看到这些数据,小康医生只能惋惜与无奈,“喝酒伤身”我们都听说过,但无论什么情况,身体出现这4个征兆,一定谨记远离酒精,否则命有可能“喝”没!

  这些情况一出现,再爱喝酒都得停止

  第一,肠胃不适,拒绝喝酒

  如果在喝酒后出现胃疼或者腹泻,并且近几次喝酒都发生这种情况,这就表明肠胃已经不能接受酒精,胃黏膜可能出现了损伤。

  同时也表明了肝脏功能有问题,因为肝脏是代谢酒精的器官,当肝脏不能很好的代谢酒精时,肠胃也会随之出现不适。

  第二,平时千杯不醉,最近一喝就倒

  如果平时酒量非常大,即使喝下几两白酒也不会醉,然而最近却发现喝一点就会出现醉酒状态,这表明肝功能已经出现下降!

  当肝功能受损之后,就不能完全对乙醇代谢物----乙醛进行分解,所以导致了醉酒的状态越来越明显,如果再继续喝酒不节制的话,肝脏损伤也会越来越严重。

  第三,面色暗沉无光泽,出现黄疸拒绝喝酒

  如果发现脸色越来越暗沉,还出现了发黄,这也是在提醒你肝脏出现了问题!

  黄疸实际上就是身体中的废料---胆红素引发的,当胆红素在血液中聚集之后,就会引起黄疸。

  如果经常喝酒的话,酒精会一点一点侵蚀肝细胞,而肝脏随后就会进入自我修复。

  在修复的过程中肝脏无法及时处置毒素和代谢自身废料,这其中就包含了胆红素,所以警告出现黄疸的人一定不要喝酒。

  第四,激素代谢现异常,继续喝酒肝脏报废

  肝脏处于压力大的状态下,没有得到很好的修复,激素紊乱也会随之出现,比如皮肤的小动脉出现了扩张,从而引起脸色发黑,皮脂分泌增多,甚至会满脸粉刺。

  另外蜘蛛痣和肝掌也是最典型的肝脏受损表现,这时候还继续饮酒的话,那肝脏的损伤就会持续增加。

  如果你已经出现了以上四点还在继续喝酒的话,肝脏对酒精的代谢能力就会越来越差,从而引发肝病出现,严重情况下还会导致肝癌的发生,所以对待过度饮酒一定要说“不”!

  很多年轻人肯定会说“面对家庭、面对生活,不得已这样做”,很多人可能存在职场难以回绝酒局的情况。

  而在喝酒伤身这事上,乙醛脱氢酶基因缺陷大多出现在东亚人种,其患癌概率远远大于没有缺陷的人,所以咱们从一出生开始,在喝酒这事上就已经吃亏了。

  说了那么多,无非还是一句话:这酒啊,还是少喝为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