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不吃早餐让心脑血管疾病风险提高87%
www.bcbay.com | 2019-04-23 19:07:05  生命科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吃早餐让心脑血管疾病风险提高87%

  据CNN报道,4.22发表于《美国心脏病学院学报》的一项研究显示,不吃早餐与心脑血管相关死亡风险增加显著相关,尤其是中风相关死亡。

  研究作者,爱荷华大学流行病学副教授Wei Bao博士说,我们常说早餐是全天最重要的一餐,这份研究的数据则是给出了强有力的证据。综合年龄、性别、经济能力、疾病状态等诸多因素,从不吃早餐的人比每天吃早餐的人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高87%。

  在1988年至1994年的国家健康营养调查中,共记录了6550名40—75岁美国成年人吃早餐的习惯,而这项研究对他们做长期随访至2011年,并根据各项数据分析他们的健康状况。在平均长达18.8年的随访期内,共有2318例死亡,其中619例死于心脑血管疾病。

  在这些成年人中,5.1%的人从不吃早餐,10.9%的人很少吃早餐,25%的人有时吃早餐,而59%的人每天都吃早餐。通过早餐率和死亡率调查发现,从不吃早餐的成年人有更高的心脑血管疾病相关死亡的风险,比每天吃早餐的人高87%;其中心脏病死亡率升高59%,而中风的风险则提高了239%。

  Bao分析,一个人不吃早餐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和食欲改变,到了中午就会因为饥饿而吃得过多。不吃早饭还会导致血脂水平的有害变化,如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水平升高,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增加。

  不吃早餐也是不健康生活习惯的一个行为标志,因为那些从不吃早餐的人更有可能超重、酗酒、曾经吸烟、身体不活跃,并且胆固醇高、收入低、饮食质量差。这些行为也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但是即使在数据分析时调整了这些生活方式因素影响后,不吃早餐和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之间仍着显著的联系。

  当然,这项研究也有一定的局限性。数据并未调查每个人在早餐吃哪种类型的食物或饮料,另外,有些人在1994年后早餐习惯也可能发生改变。同时,这份研究仅涉及到不吃早餐和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的数据联系,不吃早餐是否真的会缩短预期寿命,以及从病理生理学角度说明为什么会存在这种联系,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