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心血管不好的人 皮肤可能会发生这些病变
www.bcbay.com | 2019-04-16 20:29:11  药疗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心血管不好的人 皮肤可能会发生这些病变

  很多人都将心血管系统比喻成我们人体的发动机。汽车的发动机坏了,整个汽车就离报废不远了。一个人如果得了心血管疾病,身体尽管不会很快就“报废”,却也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升学、工作和日常生活。随着高血压、糖尿病和高脂血症发病率的增加,很多朋友都或多或少地出现了一些心血管方面的病变。稍微活动量大一些,或者情绪发生了波动,就会感到胸前疼痛、呼吸苦难、头晕脑胀、冷汗淋漓,这些都是冠心病发作的典型症状。

  除了冠心病之外,心血管疾病还有心肌炎、血管炎、心脏瓣膜病、静脉瓣膜病、感染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等。不同的心血管病变,都会表现出不同的症状。这里要特别指出的是,很多心脏病或者血管病变都会表现在皮肤病变上。有经验的医生,还会通过这些皮肤病变来判断患者心血管的健康程度,为进一步确诊和治疗这些疾病打下基础。我们不妨列举几个例子,供大家收藏:

  1、睑黄瘤——高脂血症

  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因为心血管疾病导致的皮肤病变。大约一半的高脂血症患者,皮肤表面都会出现睑黄瘤,主要分布在眼睑内侧,有些还会分布在四肢外侧和臀部皮肤上。睑黄瘤的出现,提示着体内血脂水平过高了,罹患冠心病、心绞痛、心梗和脑梗的风险极大。大多数患者,只要降低了血脂水平,睑黄瘤就会消失。

  2、皮肤黑棘皮症——代谢综合征

  大都发生在患者的颈部或者腋下皮肤处,皮肤表面会出现暗棕色的斑块,这是胰岛素抵抗导致的皮肤上皮细胞异常增生的表现。胰岛素抵抗,除了是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之外,还是代谢综合征的主要发病因素,患者的血糖、血脂和血压等指标都可能升高了,罹患糖尿病、冠心病和脂肪肝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3、下肢水肿、溃疡和硬皮病——心衰或者静脉曲张

  下肢水肿最常见的病因就是充血性心衰,大都表现在双下肢水肿,水肿还会导致皮肤溃疡、皮肤色素沉着等症状。如果只是单侧下肢水肿,很可能是下肢静脉疾病导致的,最常见的就是下肢静脉曲张,小腿皮肤会出现经久不愈的溃疡和脂质性硬皮病,皮肤还会变成红棕色。

  4、嘴唇通红和草莓舌——川崎病

  川崎病是一种急性发热性血管炎症疾病,多发生在婴幼儿身上。大多数川崎病的患儿都是因为持续发高烧就诊的,患儿的皮肤还会表现出嘴唇通红、草莓舌和肛门周围红斑。患儿退烧后,会出现血小板增多的问题,容易导致心脏冠状动脉瘤而增加猝死的风险。

  5、手指、足趾出现红斑和指甲下出血——感染性心肌病

  如果一个人突然出现高热、寒战症状,并伴有手指、脚趾的红斑、指甲下线条样出血症状,则表明心脏很可能被某种细菌感染了,发生了感染性心肌病,需要及时入院抢救。

  在生活中,很多朋友的皮肤都会莫名其妙地出现异常,如颜色变暗、长出“瘤子”、出现斑块、皮肤变得粗糙和脱屑,甚至出现皮下出血的症状。这些不仅是皮肤病的表现,还可能是某个内脏出现了病变,特别是心血管系统发生了病变,都需要及时到医院查明原因、积极治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