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身体好不好 都藏在尿液里?
www.bcbay.com | 2019-03-24 21:47:36  漫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身体好不好 都藏在尿液里?

  话说,尿也能作为诊断疾病的重要工具之一。

  无论是尿液的颜色、密度,还是气味都能揭示与人体健康状态相关的很多信息。

  一个正常人每天需要排出1-2升的尿液,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尿液的颜色以及排尿异常,能够直接找到我们身体的健康“密码”,通过这些信息,可及时发现很多疾病。

  尿液里面出现异常的泡沫?代表肾不好?

  在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尿液应该是淡黄色,有轻度的腥臭味,在小便时会产生一些泡沫,但泡沫会马上消失。

  当尿液的成分发生变化,例如蛋白质、葡萄糖等有机物质增加,尿液表面张力增高,自然就形成了我们所说的“泡沫尿”、“啤酒尿”。

  之所以会形成“泡沫尿”,主要是一次性摄入过多高蛋白高糖食物、剧烈运动、混入精液或生殖道粘液。

  甚至寒冷、长久站立又或者便器本身清洁度等,都会影响尿液成分发生变化。

  当然了,这种是属于正常现象,医学上又称为“一过性蛋白尿”或“功能性蛋白尿”。

  值得提醒,若我们发现,尿液当中的泡沫增加,而且出现了以下两个表现:

  一:泡沫非常细小,不容易消散,

  二:尿液的颜色变深、变鲜艳,呈现出一种鲜艳的黄色。

  那就得需要留心,是否会因肾脏或泌尿系统出现问题,还得思考是否有水肿、尿频尿急、尿液中散发淡淡的烂苹果味等症状,若有类似情况,建议去医院做一个尿常规。

  尿液的颜色变红,是中毒吗?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尿液是淡黄色,并且没有其他的臭味,但若我们发现尿液变成了深红色,就需要及时到医院做一个尿常规,看一下有没有隐血、有没有红细胞。

  导致尿液变红的原因有很多,所以遇到这种情况,还得排除最近是否食用过甜菜、红心火龙果或大黄?若没有的话,就得考虑是否伴有血尿。

  例如肾血管的破损出血、肿瘤、尿路感染。前列腺疾病等,红细胞就会进入尿中,出现血尿的症状。

  尿量突然减少,是肾不好?

  我们每个人,每天正常产生的尿量应该在1500到1900毫升左右,但如果出现了尿量的明显减少,并且不是因为喝水太少导致,那就要小心是不是肾脏的滤过功能出现了问题。

  如果肾单位的滤过功能受损,尿液的生成就会减少。每天尿量少于400毫升的话,就可以诊断为尿少。

  而引起尿少,通常是心脏排血功能下降、肾血管病变、肾小球、肾小管病变等多种原因,具体还得需要通过查体、实验室检查或器械检查B超、CT、MRI检查等,来诊断病因。

  当然了,上述所说的尿液异常,更多是一个提示作用。

  要想准确知道自己身体是否出现问题,咱们还得需要到医院做尿液分析以及相关检查才能确定。

  所以,当去就诊的时候,咱们可千万别忽略尿常规检查,或许这是发现疾病的最好办法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