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身体发出4个“求救声” 是在求你别喝酒
www.bcbay.com | 2019-03-23 21:58:49  漫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身体发出4个“求救声” 是在求你别喝酒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作为表达情绪、托思踌志之物,酒在我国人意识里已经上升到文化的高度,深入中国人的骨髓。无论是伤心,还是喜悦,无论是团聚,还是孤独,这酒总有理由,让人喝上一口。

  可是,从事多年的医疗工作人员,还是不得不为大家敲响警钟:这酒,还真不是好东西!

  每年,就有70万国人因酒将命“喝”没了!

身体发出4个“求救声” 是在求你别喝酒

  世卫组织发布的《全球酒精与健康报告2018》中,中国饮酒率达到48%,其中45-59岁之间是饮酒重灾区,饮酒率可达到62%,每年因酒精而死亡的中国人却达到70万之多。

  第一,食欲减退、恶心呕吐

  酒精肝患者,最常见表现症状是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而且还伴有肠胃功能减退、消化不良等不良症状,严重的话会引发脾功能异常,血小板减少。

  第二,腹部出现包块

  由于肝脏疾病症状较为隐匿,早期肝脏疾病患者并没有太大变化。事实上,随着肿瘤日益增长,对肝包膜造成压迫,进而严重威胁到肝脏健康。

  在日常生活当中,若发现自己右上腹呈现某个部位硬块,那么还得需要引起重视,及时治疗。

  第三,无缘无故疲劳

  肝硬化的最常见症状是疲惫、浑身无力,而且还伴有食欲下降。长期喝酒的人,若发现自己存在无缘无故的疲劳,而且腹部还出现隐隐作痛,建议你需慎重起来,及时戒酒。

  第四,喝酒后脸色发白

  喝完酒之后脸部发白,通常说明体内的高活性乙醇脱氢酶和隐形脱氢酶减少,要想稀释体内的酒精,还得需要依靠肝脏的酶慢慢氧化。

  所以若发现喝完酒脸色苍白,且心跳随之加快,说明此时酒精摄入过多,体内血液循环加快。

  除此之外,出现突然变得容易醉,以及不明原因的出血等情况,也不宜再喝酒,建议尽早到医院进行肝功能的相关检查。

  有长期饮酒习惯的人也会感觉全身倦怠、疲劳、肝区隐痛等症状,出现脂肪肝,说明肝细胞受损。

  肝细胞长期受损的主要表现在转氨酶等肝功能等指标升高,内在表现为肝细胞纤维化,日积月累,当纤维化的肝细胞数量多于正常肝细胞时,肝脏功能逐渐丧失并发生肝硬化甚至肝癌。

  所以,这酒真不是好东西。

  建议各位滴酒不沾是最好,若非得需要小酌助兴,咱们还得需要控制好量!

  在控制量的同时,注意避免空腹、避免烈酒,更不要豪气地“一口闷”,也不要一次性大量饮酒,避免急性酒精中毒事件的发生。

  说了那么多,还是那句老话------这酒啊,还得少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