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250科学家警告带苹果AirPods增致癌风险
www.bcbay.com | 2019-03-13 15:28:33  每日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自全球超过40个地区、大约250名科学家发出联署警告,称苹果公司生产的AirPods等同类无线蓝牙耳机,可能会对使用者构成患癌风险。

  科学家联署警告,利用WiFi、流动数据和蓝牙接驳的无线耳机,有致癌风险,AirPods特别受关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接获的联署警告显示,利用WiFi、流动数据和蓝牙接驳的无线耳机,运作期间会发出射频辐射,而苹果公司生产的AirPods特别受关注,主要源于其造型设计贴着耳道,会向耳朵传送危险辐射。科学界对于耳机会否引发癌症,迄今仍然未有一致说法,但多项动物测试均显示,耳机发出的射频辐射与癌症有关连。

  联署的学者从事非电离电磁场(non-ionizing electromagnetic fields)生物学和健康影响研究。他们基于同行评议(peer-review)和已发表的研究,表示“严重担忧“由电品和无线设备产生、“无处不在并日益增长“的电磁场暴露。他们指出,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分别于2002年和2011年提出、关于极低频电磁场(extremely low frequency magnetic fields)和射频辐射的分类,当中界定电磁场是人类可疑致癌原。他们批评世卫采纳有关分类,却仍然坚持认为未有足够证据证明需要降低现有的电磁场暴露限值。

250科学家警告带苹果AirPods增致癌风险

  数百名科学家因而联署去信联合国及世卫,要求加强与电磁场相关的守则和规管标准,并充分告知公众有关电磁能量的潜在健康风险,及如何减少危害,以及为医护人员提供有关电磁敏感患者治疗的培训。信中亦提及保护儿童和孕妇,以及建立“无辐射区域“等内容。

  AirPods利用蓝牙传输接驳智能手机,实际上,任何利用无线传送的沟通媒介,都会发出不同种类的电磁能量,蓝牙传输就是采用较低功能的无线电波。无线电波最明显的风险在于,当处于较高水平的时候,这种电波能够产生热力和造成伤害。科学家曾经将动物暴露于这种无线电波,结果发现它们的繁殖能力、神经系统和基因都受到破坏,科学界现时仍然在研究,长时间接触较低功能的无线电波影响。

  AirPods兼具收听与麦克风的功能,在连线、音质与电量功耗配置都可提供更好的无线耳机体验。苹果公司去年共售出2800万对AirPods,2017年的销售也有1600万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