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再这么做颈肩腰就全坏了!5个动作拯救脊柱
www.bcbay.com | 2019-03-06 23:30:11  搜狐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这么做颈肩腰就全坏了!5个动作拯救脊柱

  曾有欧洲脊柱协会称:“短信脖”是新一代人全球性疾病!而在中国,叫"微信脖"或"手机脖"更合适。国人日益危险的脊柱,该如何拯救呢?推荐五个简单动作。

  国人日益危险的脊柱

  正常情况下,脖子处于中立位的生理负荷是10磅(约4.5斤)左右,也就是一颗人头的重量,此时绝大多数颈肩部肌肉处于放松状态。

再这么做颈肩腰就全坏了!5个动作拯救脊柱

  如果低头看手机,办公,写作,做手术,颈椎负荷就会增大3-6倍。再把头往前伸(forward head posture),不但姿态丑,斜角肌、头颈半棘肌、头颈夹肌、多裂肌的负荷也陡增4—10倍。

  研究表明,无论外科医生还是办公室文员、劳动工人,埋头干活,坐办公室对着电脑,对颈肩、腰部乃至整个躯干肌肉都会产生重度负荷。

  几乎60%的外科医生遭受着各个部位的职业性肌肉劳损,从住院医到大腕,无一幸免。

  劳损以颈肩、腰背部问题最突出。患者体位不佳,主刀不得不低头哈腰;助手拉勾拼命伸长脖子就为多学一眼;坐办公室加班赶业务,恨不得把头插屏幕里。

  保护脊柱,有7点建议

  各行各业辛劳的人们,工作中保护脊柱,有7点建议:

  1. 除非工作必须,否则能坐就不要站着。

  2. 如果坐着,靠在贴合后背前凸曲度的靠背上,不要勾腰。脚踏实地别悬空,别翘二郎腿。做手术、伏案工作时,工作台高度合适,不要过度弯腰低头。

  3. 用电脑的话,屏幕高度要让双眼平视时视线位于屏幕中央。胳膊的最佳位置是双臂自然下垂,然后屈肘抬手,手自然搭到键盘上。肩膀不要前伸。

  4. 如要长时间站着,轻度屈膝,每5-10分钟把重心从一条腿换到另一侧腿。

  5. 有条件的话,轮流换脚踩个矮脚踏,有助于放松脊柱。

  6. 不要歪个脑袋干活。视线和身体要正。

  7. 需要长时间接电话就用免提或耳机。/8、没事伸伸懒腰,扭扭胯,活动下脖子,踮踮脚,对脊柱拉伸有好处。

  练5个动作拯救脊柱

  有五个动作简单有效,可以明显改善头部前伸的不良姿态和颈肩部疼痛评分。建议练习持续8周,每天每个动作做十次,共三组。

  1. Y-W练习

  爬在瑜伽球上,两脚并拢伸直踩地,双臂前伸,大拇指朝上,和身体形成个Y形,然后屈肘,肩关节向干部内收120°,胳膊抬高10cm左右,保持拇指向前,注意脖子要放松。

  2. L-W练习

  姿势同Y-W,肩肘关节都是90°打开,再伸直肘关节两侧平举成L形,再双臂前伸,抬高超过头部成Y形,始终保持肩关节90°打开,放松颈部。

  3. 平板支撑动作

  做两侧肩胛收缩分离练习。注意颈部放松,注意力集中在肩背部。

  4. 胸肌拉伸

  平躺在海绵棒上,目的是打开肩胸部,收紧腹横肌,放松颈部。保持肩肘屈曲90°,先将前臂和手掌举过上方并拢,再向两侧打开,掌心朝天,前臂背侧和手背贴地,持续5秒。

  5. 收下颌

  平躺,尽量拉伸颈部使下巴内收。注意,不是低头勾脖子让下巴内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