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为什么经常会嘴馋?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
www.bcbay.com | 2018-12-12 20:41:10  生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经常会嘴馋?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

  薯片、巧克力、蛋糕……是不是很想马上就能吃到?美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近100%的年轻女性和70%的年轻男性在过去一年中至少出现过一次嘴馋现象。

  人为什么会嘴馋?最新研究发现,嘴馋与大脑中负责记忆和感知的海马区、脑岛、尾状核三个区域密切相关。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员亚当·德鲁诺夫斯基博士发现,阻断大脑中欣快刺激受体可以抑制人们对高脂高糖食物的渴望。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研究人员发现,除了生理原因,嘴馋还与满足情感需求有关。比如,当人们感到紧张或焦虑时,往往更容易渴望多糖多脂食物。碳水化合物可提高血清素水平,能暂时缓解压力、减轻焦虑和保持镇静。此外,嘴馋还与饮食缺乏多样性有关。

  德鲁诺夫斯基博士表示,嘴馋问题值得关注。关键原因是,频繁嘴馋容易使人暴饮暴食,导致肥胖以及与肥胖相关的健康问题。另外,对特定食物的过分渴求还容易导致注意力不集中。研究发现,嘴馋的参试者在完成数学题等认知测试任务时花费的时间更长。

  如何控制嘴馋?专家们给出了以下建议。1.增强自控,减少食量。如果渴望巧克力,可以只买一小块而非一大盒。2.首选低热量食物。满足嘴馋的同时,尽量选择对健康更有益的低热量食物。3.抵挡环境诱惑。美国耶鲁大学饮食与体重失调中心主任凯丽·布朗尼尔博士表示,快餐和“垃圾食品”广告泛滥,挡住诱惑对控制嘴馋同样很关键。4.少吃多餐。人们在极度饥饿的状态下,更容易选择不健康食品,也更容易暴饮暴食。一日多餐有益控制食欲和防止疯狂进食。5.写饮食日记。通过日记形式记下嘴馋时自己的感觉以及食物选择,坚持一个月,然后回顾分析嘴馋的生理或情绪等原因,根据具体情况改进饮食模式。6.优化饮食结构。令人嘴馋的往往是高脂高糖食物。日常饮食中,多吃全谷食物、豆类、水果和蔬菜,有益增加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素。营养更全,对高脂高糖食物的渴求就会降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