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戒不掉酒 这三个伤害少不了!
www.bcbay.com | 2018-12-11 23:06:46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戒不掉酒 这三个伤害少不了!

  人们常把喝酒伤身挂在嘴边,真要说到喝酒对人体的伤害时却不甚了解。其实,喝酒对身体最大的伤害不仅是乙醇对内环境的影响,喝酒后人还特别容易踩中“雷区”,给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酒是喝了,但喝醉之后又有那些不可犯的“禁忌”呢?本文就来认识一下,酒后不能做的事有哪些。

  酒后不能做这些事情:

  第一、酒后不要马上睡觉

  酒精在进入人体之后需要依靠肝脏的分解,如果在喝完酒之后马上就睡觉的话会降低人体的新陈代谢,这时候肝脏分解酒精工作的战线就会无尽拉长,对肝脏健康不利,长时间下去就容易导致酒精肝。

  在喝过酒之后尽量不要让自己马上睡觉,先用冷水洗把脸然后休息一会儿,如果坚持一会实在瞌睡的不行家人一定要在旁边,一两个小时叫醒来一次。

  第二、不要吃醒酒药

  虽然说醒酒药可以在短时间之内帮助人摆脱酒醉的现象,但实际上会延长醉酒的时间,因为酒精的总量是一定的,在喝酒之后最佳的解酒方式就是要多喝水补充电解质。

  第三、不要睡电热毯

  酗酒会影响到体温调节功能,会增加热量的流失,因此在喝酒之后容易出现瑟瑟发抖的现象,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还得注意的是,保暖重要但尽量别使用电热毯取暖。皆因在喝酒之后本身血管会扩张,心率以及新陈代谢的速度就会加快,血压也会升高,很容易诱发心梗以及心绞痛。

  第四、不要吃退烧药

  酒精会跟多数药物发生化学反应,不仅会削弱药效还会产生有毒物质,尤其是退烧药更加明显。退烧药跟酒精结合会形成羟苯基乙酰胺,这种有毒物质会引发肝炎,对肝脏会造成伤害。

  第五、不要马上洗澡

  在喝酒之后不管是冷水澡还是热水澡都不适合。如果洗冷水澡,肝脏在每时间补充已经消耗的葡萄糖的情况下受到冷水刺都会导致血管收缩,严重的还可能会导致血管破裂导致感冒,如果洗热水澡会导致热气在人体内聚集,会导致喝醉的现象,长时间下去还会导致呕吐以及晕厥。

  常喝酒,这三大危害会“找上门”!

  上面介绍了一些喝酒之后不能做的事情,除此以外,喝酒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同样不可忽视。为了身体健康着想,限酒戒酒势在必行。

  危害一、骨质疏松

  酗酒会导致身体内的营养物质快速流失,也就是骨骼的营养物质在流失。长期下去还容易增加骨折的概率,对中老年人更加要禁酒。

  危害二、硬化肝脏

  喝酒会伤害肝脏,还可能会导致肝细胞死亡,这样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肝硬化。好在肝脏有自我修复的功能,在肝脏受伤比较严重之前要及早戒烟,从现在开始戒酒,肝脏还是可以慢慢恢复的。

  危害三、毁掉肌肤

  经常喝酒容易让一个人看起来非常苍老,这是因为喝酒会导致脱水,而水是滋润皮肤的重要环节,因此经常喝酒会加速衰老让肌肤产生皱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2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年涨21%!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现已突破6.6万
5 在Costco买这18种护肤品比沃尔玛Shoppers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3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4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5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6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7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8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