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房间越乱的人 心地越善良“
www.bcbay.com | 2018-12-06 15:56:3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天在外辛苦奔波、工作,回到家后动力瞬间消失,只想像个木头人一动也不动地在沙发上耍废,衣服、袜子、包包全丢一边,时间久了更懒得整理,让房间变得凌乱不堪,似乎不是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但心理学家却指出,房间越乱的人心地越好,不仅有惊人的记忆力,还能触发创造力。

”房间越乱的人 心地越善良“

据香港媒体Nmplus报导,房间乱的人具有以下七大特征:

1.外表光鲜亮丽:

这项特征以女性居多,由于大部分心力都花在打扮自己,出门前还得依照当日的气温、出席场合从衣橱翻出适合的服装,再下功夫化完美的妆,哪有时间整理满地凌乱的衣服?回家后只想往被窝钻吧。

2懂得善用空间:

碍于房间太过杂乱,连挪出一个小空间都是天大的考验。摆放物品就必须"有缝就塞"、"有位就叠",别妄想要开辟一条能行走的道路,房间堆出几座小山也很平常,没被东西淹没已经算是箇中高手了。

3.记忆力惊人:

即使房间看起来乱七八糟,但其实"乱中有序",他们要找到房间中的东西简直轻而易举,毕竟自己怎么扔自己最清楚,这应该是房间乱的人最自豪的超能力吧?

4.非常念旧:

房间乱的人总有一种对旧物的难捨情结,想尽理由要留下物品,断、捨、离的概念完全不合乎他们的性情。但囤积过度可能导致"储物症",对生活造成严重干扰。

5.需要安全感:

房间乱的人最怕别人帮忙整理,尤其是妈妈或个人。因为他们"摆放"东西都有一定的规律,能满足自己的安全感,如果突然房间突然变得很乾净,心理会觉得不舒服,也会害怕自己的东西再也找不到。

6.满身伤痕:

房间乱的人常常被周围的物品绊倒,手脚常出现瘀青、血痕,但又摸不着头绪。不解是何时伤到自己,直到感觉到痛才发现自己受伤了。

7.有个唠叨妈妈:

每天妈妈经过房间总爱问"你的狗窝什么时候要整理了?"、"房间乱到我都不想走进去!"不过,相信大家的回答也都是千篇一律"好啦知道了!有空就会整理了",但事后总是凑和着过很乱的生活。

房间乱看似一大性格缺失,但日本心理学家却分析,房间乱的人常与人接触和照顾别人,较少把时间花在自己身上,没有闲暇时间去整理生活空间。还提到不是爱乾净的人就是心肠不好,可能有些控制慾,想要别人也跟自己一样用相同的方式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