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刷牙老是恶心想吐 是4种病盯上你了!
www.bcbay.com | 2018-11-28 02:57:21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刷牙老是恶心想吐 是4种病盯上你了!

  刷牙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情,有些人在刷牙的时候总是感觉恶心干呕,担心是不是身体出现异常,那么到底刷牙恶心是怎么回事又该如何来应对呢?

  刷牙恶心是怎么回事

  一、疾病

  1、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常见的一种导致刷牙干呕的原因,属于上呼吸慢性炎症的一种,患者的咽喉部位粘膜存在慢性充血症状,而且血小管也有一定扩张症状,在延后部位存在粘稠状分泌物,这类患者同时还存在着口臭咽干以及瘙痒恶心的症状,如果病情加重还会出现声音嘶哑会影响听力。

  2、鼻炎鼻窦炎

  如果刷牙恶心,而且在早上起床之后口腔以及鼻腔中还会有脓性粘稠状分泌物,多半是因为鼻炎或者鼻窦炎导致的,除了恶心的症状,患者还可能会存在不同程度头晕、鼻涕多以及口臭的症状。

  3、打呼噜

  如果一晚上都在打呼噜,那么咽喉部位就会非常干燥瘙痒,这样在刷牙的时候就会非常不舒服,也就会出现恶心的症状,而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改变睡姿或者更换枕头来改善。

  4、感冒前兆

  在感冒初期会有咽干咽痛的症状,这个时候刷牙也会出现干呕的症状。

  二、刷牙方式跟牙膏

  刷牙姿势不对,太快,很容易刺激到舌苔导致恶心,此外牙刷头太大也会刺激口腔导致恶心,导致牙刷进入口腔太深,这样身体就会出现自我保护而恶心干呕让牙刷退出,这是身体一种本能的条件反射,除了这些,牙膏挤得太多,刺激到咽喉部位,身体也会出现恶心这种条件反射,此外,刷牙水太冷或者刷牙水呛到喉咙也会引起恶心,因为刷牙姿势的问题。

  刷牙恶心的应对方法

  一、疾病因素

  如果刷牙恶心是因为疾病导致的,比如慢性咽炎、鼻炎以及鼻窦炎等等,那么需要专业的治疗以及长时间的日常护理,而且这些疾病调理所需要的时间较长,平常要少受凉,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还要多喝水。

  二、刷牙方式

  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在刷牙的时候需要将牙刷跟牙齿外牙面保持四十五度的样子,牙刷放置在牙龈部位,从上往下旋转牙刷,一般的牙刷头一次可以刷两颗牙齿,在同一个位置从上到下一般十次是最合适的,要注意上牙用这个方法,下牙表面也是一样的,从前边的从上往下改成从下往上的旋转方式,对于牙齿内面,除了门牙采用竖着刷的方式,其他牙齿也还是使用旋转的方式进行。

  刷牙看似简单实则不简单,一定要掌握刷牙的正确姿势,这样才可以保障口腔健康并远离口腔疾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8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