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FDA批准广谱抗癌药上市,针对17种癌症
www.bcbay.com | 2018-11-28 00:44: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昨天(11月26日),美国FDA加速批准了一款精准抗癌药物Vitrakvi®(Larotrectinib,LOXO-101)的上市申请。

FDA批准广谱抗癌药上市,针对17种癌症

  这款传奇抗癌药针对肺癌、甲状腺癌、结肠癌等17种癌症有效,可用于治疗部分肿瘤无法切除,或已经转移的晚期癌症患者,有效率最高可达80%!

  这款不分癌症类型的广谱抗癌药的出现,开启了肿瘤治疗的新篇章,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让部分本无药可用的肿瘤患者的梦想终于照进了现实!对于医学界而言,这无疑是个重磅好消息。

FDA批准广谱抗癌药上市,针对17种癌症

  这款药物由Bayer(拜耳)和Loxo Oncology共同研发。综合世界医瘤、全球肿瘤医生网等媒体的报道,2018年2月,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临床数据显示,针对17种肿瘤的传奇抗癌药LOXO-101研究数据公布,有效率75%!

  其中有一些晚期患者的病灶完全消失了:

FDA批准广谱抗癌药上市,针对17种癌症

  从图中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位极晚期的肉瘤患者,肿瘤已经快要填满双肺,经过LOXO-101治疗12周期,肿瘤几乎完全消失!

  在今年10月召开的欧洲肿瘤内科学会年会(ESMO)上,Larotrectinib刚刚公布了一组“神乎奇迹”的临床数据:54位NTRK融合的患者,使用Larotrectinib治疗后,17%的患者肿瘤完全消失,有效率高达82%。

FDA批准广谱抗癌药上市,针对17种癌症

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分校的研究人员表示,larotrectinib在1期临床试验中93%的儿科患者有效。(照片由比尔布兰森/国家癌症研究所提供)

  2016年,13岁的Briana Ayala经检查发现腹部长有一个罕见的肿瘤,包裹在她的主动脉周围。Briana参加了larotrectinib的1期临床试验,几周之内,她的腹部疼痛和肿胀消失,扫描显示她的肿瘤显著缩小。将近两年后,Briana重返学校。

  神奇新药适合哪些癌症患者?据报道,Larotrectinib本质还是是一个靶向药,针对的是NTRK1、NTRK2或者NTRK3基因融合的肿瘤患者。也就是说,凡是有这三个基因融合的患者,不限癌症类型,都可以考虑使用Larotrectinib。

FDA批准广谱抗癌药上市,针对17种癌症

Vitrakvi

  而在实验中,患者肿瘤类型包括10种不同的软组织肉瘤,唾液腺癌,婴儿纤维肉瘤,甲状腺,肺,黑素瘤,结肠,胃肠道间质瘤(GIST),乳腺癌,骨肉瘤,胆管癌,原发性未知癌,先天性中胚层肾癌,阑尾和胰腺癌。

  对于特定患者来说,Larotrectinib的效果惊人,但是患者最关心的价格又如何呢?

  拜耳表示,口服胶囊形式的Larotrectinib每年药费约为近40万美元(约270多万人民币),这一价格对于患者来说,堪称天价。某些儿童患者的口服液体制剂为每月1.1万美元。

FDA批准广谱抗癌药上市,针对17种癌症

  2017年,Loxo首席执行官Josh Bilenker与首席商务官(左)在接受Forbes采访时曾表示:“我们希望能为患者带来疯狂的、激动人心的数据。”

  不过,拜耳同时表示将会帮助患者支付药费,大多数患者每月自付费用为20美元左右。此外,如果患者负担不起药物,由拜耳资助的慈善机构将免费提供该药物。拜耳还承诺,如果患者在治疗的前3个月没有显示临床益处,它将退还费用。

  拜耳表示,药价高昂的原因主要是因为NTRK基因融合非常罕见,而罕见疾病的药物通常都很昂贵,如果不是这样,没有人会倾尽全力去开发它。

  目前Larotrectinib已经获得批准,将很快在美国市场上市,同时目前也在等待欧洲药品管理局的上市批准。

FDA批准广谱抗癌药上市,针对17种癌症

  FDA局长Scott Gottlieb表示:“对于larotrectinib的加速批准上市,标志着治疗癌症的疗法从基于人体起源组织向基于肿瘤遗传特征转变的重要一步,我们现在有能力让合适的患者在正确的时间获得匹配药物的治疗。”

  期待着,这款传奇新药很快就能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0
相关新闻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首次出海钓鱼…知晓了BC省钓鱼规定,十分必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2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3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4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5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2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3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4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5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6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7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8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9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10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最新专稿 更多>>
1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2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3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4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5 首次出海钓鱼…知晓了BC省钓鱼规定,十分必
6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7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8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9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10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