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这种极其种凶险的癌症正在年轻化
www.bcbay.com | 2018-11-15 20:11:56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种极其种凶险的癌症正在年轻化

  32岁的张曦(化名)来到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时,整个人已经非常消瘦,眼眶完全凹进去,脸色满是憔悴,接诊的医生问他情况的时候,他只是一个劲儿的说着肚子痛,吃不下东西就连喝口水都难以下咽。

  听着张曦描述的哽噎感,医生的脑海里闪过一个不好的词—“食道癌”,果不其然,经过内镜检查,张曦被确诊为食道癌,整个食道已经烂的一塌糊涂,癌细胞也从食道转移到了骨头。

  这样的情况,已经说明一被发现,张曦就已经到了食道癌晚期,失去了手术的机会,虽然医生们依然努力救治,可张曦的情况一天比一天恶劣,腹部的积水增多,连化疗也无法进去,直到最后,张曦的肚子鼓的像气球一样,只能依靠输液进行营养支持……

  在与病魔抗争3个月后,张曦不幸离世,而就在离世后的1个月,张曦的家人又有两位被发现患上了食道癌,而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据统计,全球每年因食道癌去世的患者中,中国人占了一半,更可怕的是,原本多发于50-70岁的食道癌,渐渐“年轻化”了,广东省食管癌研究所所长傅剑华教授不久前就给一位才20岁出头的小伙子做了食道癌切除手术:“才刚毕业,平时抽烟喝酒很猛,还爱吃太烫、腌制的食物,严重损坏了食管的黏膜。好在手术及时,还能保住食道。”

  食道癌年轻化的背后原因?

  实在是太吓人,才32岁的年纪,从发现食道癌到离世才短短3个月!那么一直被认为中老年才高发的癌症为什么会出现“年轻化”呢?

  专家表示,除了不可抗拒的遗传、生活环境等相关因素外,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是导致年轻人患食道癌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我国食道癌高发地区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年轻的食道癌患者中,绝大多数有喜好热食、硬食、快食和腌制食品的习惯,而这些恰恰都是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因素。

  据悉,吃过烫、过于粗糙的食物(例如火锅、麻辣烫)容易在通过食管时,烫伤或擦伤食管黏膜上皮,使之出现破损、溃烂、出血等,偶尔几次还行,长期以往,黏膜上皮反复增生、修复,容易出现功能不正常的异型细胞,诱发癌变。

  此外,在年轻人喜欢的腌制食物、烧烤、熏制食品以及油炸食品中,含有亚硝酸胺类化合物,“偶尔吃一次还好,一直吃,这种情况下食道癌发生的几率就变高了!。”傅剑华说道。

  不仅热、辣、烫的食物会增加癌变几率,同时吸烟、喝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让食道癌的患病率飙升,尤其是酒精,年轻人常常一口闷、或者混着喝,很容易导致食道粘膜出现烧伤的现象,埋下癌变的种子。

  食道癌要想早发现,你得做到这几件事!

  食道癌难治的原因在于,早期食道癌的症状并不明显,且间断性发作,非常容易被患者忽略,像吞咽时偶有梗咽感、食物通过缓慢、咽部干燥、胸骨疼痛或胸闷,都可能是食道癌的早期的征兆。

  但很多人会误以为是“上火”或者“咽炎”引起,随便吃点药应付了事,傅教授表示,等到真正吃不下东西、消瘦、呕血才去就诊,往往已经是晚期了。

  因此,建议市民,一旦出现吞咽不适感,就要高度警惕,最好去医院进行内镜检查,平时为预防食道癌的发生,专家建议:

  1、多食用新鲜水果和蔬菜,少吃腌制、油炸食品。

  2、尽量不吃偏硬、过热、过烫和刺激性的食物,改变进食过快的习惯。

  3、可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4、最好定期检查食管,尤其是有胃病、食管炎病史的患者,每年需做一次胃镜检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2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3 加拿大通胀数据报喜不报忧 央行将要逆市操
4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5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便宜了?!加拿大政府助推手机费用大幅降价
2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3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4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5 败诉!温哥华业主狮子大开口 碰瓷式索赔$7
6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7 游客最喜欢的加拿大城市 BC省这两个城市上
8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9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10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4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5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6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7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8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9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10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