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美国研究:锻炼、做家务有助于情绪优化
www.bcbay.com | 2018-09-25 02:27:1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路透社9月21日报道,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经常锻炼的人出现心理健康障碍情况的几率较少。研究人员发现,即使只是做家务,也有助于改善情绪。

  研究小组分析了120多万美国成年人的调查数据,参与者被问及在最近一个月,除工作以外,他们多久锻炼一次;由于压力、抑郁和情绪问题,有多少天他们的心理状态“不佳”。

  这项发表在《柳叶刀精神病学》上的研究显示,总体说来,受调查者每月平均约有3.4天的心理健康状况不佳。与那些根本不锻炼的人相比,那些在工作之余做一些体育活动的人每个月心情不佳的天数减少1.5天。

  对于有抑郁症史的人来说,这种影响甚至更大。锻炼者平均每月经历的心情不佳天数比那些从未锻炼过的人少3.8天。“锻炼的人比不锻炼的人具有更佳的心理状态,尤其是那些每周锻炼三到五次,持续45分钟左右的人。”康涅狄格州纽黑文耶鲁大学精神病学研究员Adam Chekroud说。

  Chekroud指出,“这项研究重申了锻炼对健康的广泛益处,无论你的年龄、种族、性别、收入或身体健康状况如何。无论运动的程度和每次运动的时间,即使是散步,或者每天锻炼半个小时,都会有助于降低心理健康负担。”

  调查显示,团队运动与骑行对心理健康的帮助较大,相比完全不运动,心情不佳的天数会减少22%相关,其次是有氧运动和健身房锻炼,心情不佳天数减少21%。瑜伽和太极拳等正念运动效果最为显著,有助于将心理健康不良天数减少23%。与不工作相比,即使是家务活也至少减少了9.7%的不良心理健康天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2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3 特鲁多18年婚姻缘尽:官宣分居!多次沟通后
4 加拿大移民系统垮了!反对党狠批特鲁多
5 突发!特鲁多和妻子分居:多次艰难沟通后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2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3 华男刀刺亲妈 持枪游街被击毙!亲妈浑身血
4 特鲁多18年婚姻缘尽:官宣分居!多次沟通后
5 Walmart CanadianTire取消这项服务:被偷怕
6 外国买家杀回来了!狂砸4千万抢豪宅
7 加拿大移民系统垮了!反对党狠批特鲁多
8 突发!特鲁多和妻子分居:多次艰难沟通后的
9 窦靖童和大12岁女导演在国外秘婚?!当事人
10 21岁女子被杀 父亲:为安全移居加拿大 结果


最新专稿 更多>>
1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2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3 本市最知名西式海鲜馆菜肴 配搭BC最佳酒庄
4 加国华裔男孩手术被取消4次 母亲做了件这
5 特鲁多18年婚姻缘尽:官宣分居!多次沟通后
6 窦靖童和大12岁女导演在国外秘婚?!当事人
7 突发!特鲁多夫妇宣布分居 18年婚姻缘尽
8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天人合一、和谐共生
9 外国买家杀回来了!狂砸4千万抢豪宅
10 超级素食网红客死他乡 年仅39岁!“饿死的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