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美颜上瘾?总觉得自己丑?这是病,得治
www.bcbay.com | 2018-09-16 03:04:08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颜上瘾?总觉得自己丑?这是病,得治

  打开手机,各种身材姣好、容貌娇美的大美女迎面而来;

  走进大街,那些时髦性感的高挑美女,正昂首挺胸地从你身旁走过……

  照照镜子,一个满脸痘印、头发油腻的磕碜女孩映入眼帘,差点吓晕自己……

  在这个看脸的社会里,哪都有美女帅哥,他们备受追捧站在人生巅峰。反观自己,却丑到掉渣、土到尘埃,似乎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为了融入这个“高颜值”的社会,你开始频繁使用美颜相机,在修图中寻找自信,通过朋友圈里的点赞与夸奖来安慰自己、麻痹自己……

  这种看似正常的现象,其实是一种心理疾病。有研究人员认为,总觉得自己丑,拍照爱用美颜相机,修图成瘾等种种行为,都属于“体象障碍”心理问题!

  太在意容貌?当心丑人综合症

  所谓“丑人综合症”其实是指“体象障碍”,而“体象障碍”就是个体夸大自己的外貌缺陷,并作出各种病态行为(如抠挤皮肤、反复整容等)的一种现象。

  患有丑人综合症的人,对自己的容貌往往吹毛求疵,明明已经美得一塌糊涂了,却总是不满意,一度陷入自卑情绪中无法自拔。生活中总会在镜子中反复审视自己,不断地更改妆容、衣服、发型等,以期能让自己变得更好看点;有经济能力的,甚至会反反复复地抽脂、整容。

  整容能治好丑人综合症吗?

  丑人综合症看似只是一种追求美的心理,对人体没有危害,但丑人综合症严重的,其实是会让人逐渐变得孤僻、引发抑郁的。有人说,通过整容能治好丑人综合症,这可靠吗?

  在对自己外形极度不满的情况下,部分患者会走向整形的道路,虽说整容后如果效果好的,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患者的心理状态,但如果整容失败了,则会导致病情加重。

  此外,整容也是一种容易上瘾的行为,当一个部位“修补”完成后,整容者的要求或会变得更高,从而不断地参与整容,不断地修修补补,最终陷入一个死循环中,导致整张脸变得面目全非……

  摆脱“体象障碍”,先摆脱自卑

  生活中,我们身边也许有很多自拍频繁、美颜过度的人,他们不一定会有心理疾病,但其实大多都对自己的外貌缺乏自信心。

  总觉得自己丑?自卑没信心?我们不妨多多发现自己的优点,学会欣赏自己的美。我们不必利用美颜把自己P成千篇一律的网红,更不需通过整容把自己修改得毫无特点,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比起虚有其表,美得内涵更显高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7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10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