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螃蟹并非人人都能吃 这5类人吃多了有害
www.bcbay.com | 2018-09-06 19:54:08  家庭医生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螃蟹并非人人都能吃 这5类人吃多了有害

  金秋时节,肥美的螃蟹陆续上市,以前都说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令人敬佩的,但是如今爱吃螃蟹的人却为数不少,而且螃蟹虽然鲜甜,但是肉却不多,所以嘴馋的人吃的时候往往一顿吃好几只。但是前不久就才出了报道,55岁的曹先生偶然吃了几只螃蟹后胃部出现烧灼感但是却没怎么在意,后来过了几天多喝了几杯酒就突然抽搐引发急性胰腺炎,最后猝死。

  螃蟹自身的营养价值其实比较丰富,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A,而且热量也比较低。中医理论上,螃蟹通经络,散血,可以用于治疗郁结淤血、产后恶露不下、筋骨伤折等等。

  但是,螃蟹的蟹肉,还有蟹黄都含有极高的胆固醇,而且螃蟹是极寒凉的食物,有一部分人是不适合吃螃蟹的,再馋嘴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都不能多吃:

  1、心血管病患者

  一般我们吃螃蟹都是它的蟹肉和蟹黄,这些都是胆固醇含量极高的食物,如果一次性吃很多螃蟹,血液中的胆固醇会增高,慢慢会形成硬化斑块,使血管通道狭窄形成血栓,最终可能会导致心梗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即使没有患心血管病,体检出现血压、血脂这些指标比较高的存在健康隐患的人也不应该多吃螃蟹。

  2、脾胃虚寒、慢性肠胃疾病的患者

  螃蟹性寒,多吃很容易会引起肚子不舒服,发生腹痛、腹泻。如果本来就是胃寒经常拉肚子的人们就要少吃螃蟹。

  3、孕妇

  螃蟹具有散血的作用,经常看到新闻有女性在不知道自己怀孕的情况下吃了螃蟹结果导致流产。妊娠早期食后螃蟹易发生流产等不良后果,所以需要多加留意。孕妇宜少吃或不吃螃蟹。

  4、伤风感冒、发热的人

  感冒发烧的时候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螃蟹是高蛋白食物,食用后不易消化吸收,易使病症加重。

  5、过敏体质

  特异蟹蛋白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引起胃肠平滑肌痉挛、血管性水肿等等,从而出现胃肠道、皮肤、呼吸道过敏反应。过敏体质的人不应吃螃蟹,如果本身已经患有皮炎、湿疹等皮肤疾病,发病期间不应该吃螃蟹,否则会加重病情。

  此外,痛风患者、胆结石患者等为了控制病情都应该避免吃螃蟹,否则很容易引起病情反复。

  螃蟹的食用禁忌:

  螃蟹作为一种海产品,体内存在各种的微生物,在使用之前一定要加热彻底,不要吃死蟹、隔夜蟹和生蟹。此外,食用螃蟹的时候不宜与柿子、冷饮、梨子等食物一起食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大温华人小姐姐感叹:第一次这么庆幸我出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