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小心引病上身,这5种人搭乘飞机要特别留意
www.bcbay.com | 2018-08-03 19:02:16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心引病上身,这5种人搭乘飞机要特别留意

  日前有班飞往美国休斯顿航班,发生美籍越裔乘客昏倒在厕所旁,急救后仍失败的憾事。虽然该名旅客死因仍待调查,但其实搭飞机有一定风险,像是潜水完的24 小时内,搭飞机可能会引发潜水夫病,大多数航空公司都会建议要休息24小时后再搭机较佳。暑假又正值旅游旺季,建议以下5种人,最好不要搭飞机。

  1.潜水后24小时内不搭机

  夏天炎热,许多旅客喜欢到海岛潜水,不仅消暑,也能亲身体验海底世界之美。但若是潜水完24小时内搭机,飞机起飞后的低压环境,可能会因此引发潜水夫病,也就是人体因周围环境压力迅速降低造成的气压疾病,可能会出现皮肤发痒、皮疹、关节痛,严重会有器官衰竭、麻痺,甚至因此死亡的情况,不得轻忽。

  2.心脏及腿部静脉血栓患者

  搭乘飞机需长时间蜷坐在狭窄空间,下肢血液难以顺畅流动,容易导致腿部深处静脉血栓症,虽然这对一般健康的人来说,不算是严重疾病,可对心脏病患者、近期接受过腿部静脉手术、患静脉血管炎或抗凝血机能异常等高危险群乘客,就有较为严重的影响。

  像是曾任美国副总统高尔,就在一次长途飞行中罹患此症,有些静脉血栓会形成栓塞子,上行造成肺部血管阻塞,导致红血球无法氧合,而出现呼吸困难、胸痛、咳血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修课死亡。这类患者因大部分都发生在飞机经济客舱,所以又被称为经济舱症候群。

  为了避免此情况发生,长荣航空便建议,乘客可以多喝水及果汁,避免抽菸、喝酒或咖啡因饮料,穿着较为宽松的衣物,做适合机上的舒展活动,如扭动脖子、手臂伸展、膝盖举起、轻敲小腿按摩、转动脚踝。

  3.怀孕提出医师证明

  怀孕搭机有一定风险,每间航空公司针对怀孕旅客提出医师证明的怀孕周数不一,像是长荣规定36周以上,也就是距离预产期4周内的孕妇,或是生产后7天的产妇,皆不得搭机。

  另也不接受多胞胎距离预产期12到8周(怀孕28到32周)孕妇搭机。此外,搭机前10日,要经过主治医师填具适航证明,并由航空公司医师同意,才能搭机,并且要在起飞前48小时打电话预订。

  4.花生、坚果过敏症

  有不少人会对花生、坚果过敏,若是严重时,甚至可能致命,建议订位前先寻求医师或是过敏病颗专家意见,考虑有机会接触该类过敏原的风险后,再评估是不是适合搭机。

  5.气喘、心脏、糖尿、传染病

  由于心脏病在空中发作的机率是地面的2倍,所以航空公司会建议,若是最近才发生过心脏病的旅客,最好不要搭机。此外,因为空中低压,加上长时间在小空间内,气喘患者搭机前先确认携带常用气喘药品,如扩张吸入剂,避开引发气喘发作的可能原因。糖尿病则是随身携带解说病情的信,手提行李箱中准备好所需药物,订位也应先订好特别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4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5 加国母亲带娃看病:下飞机就被警察堵!只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5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8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9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10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