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警惕!加拿大惊现发病更快的爱滋病毒 1个月就病发
www.bcbay.com | 2018-07-31 00:43:0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警惕!加拿大惊现发病更快的爱滋病毒 1个月就病发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加拿大西门菲莎大学(SFU)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研究指出,在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发现了变种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而这种变种的爱滋病毒让患者感染后的潜伏期缩短,可能在1年,甚至在1个月内就会发病。

  据悉,这项研究发布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第22届世界爱滋病大会上。

  研究团队将2300个萨斯喀彻温省的HIV病毒株,与来自加拿大、美国各地的样本做比较后,发现竟有高达98%的萨斯喀彻温省的HIV病毒株,具有对人体免疫的抗性,且有有80%的人都是本地人,他们的潜伏期比一般患者都短,这项讯息获得萨斯喀彻温省卫生局证实。

  其他地区的样本仅有25%的病毒株具有免疫抗性。

  当地卫生局还提到,有60%患者因共同使用针筒注射毒品而染病,建议民众须定期接受爱滋病毒检测,若呈阳性反应就尽早开始接受治疗,以防止病毒变异和传播。

警惕!加拿大惊现发病更快的爱滋病毒 1个月就病发

  另外也有研究表明,加拿大每三个小时就有一个人新感染艾滋病毒,但有20%的艾滋病带菌者不知道自己感染了艾滋病毒。

  换句话说,加拿大每年新增3千被艾滋病毒感染的人中,有6百人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感染。

  目前,加拿大人中有四个群体被认为是艾滋病毒感染的高危群体:有男男性关系的同性恋群体,静脉注射毒品的瘾君子,土著人群体,以及来自艾滋病高危国家的移民。

警惕!加拿大惊现发病更快的爱滋病毒 1个月就病发

  相关人士发言

  对此,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布鲁姆(Zabrina Brumme)表示,这种变种病毒发病时间相当短,不得不让人担心。

  专家们认为,降低加拿大的艾滋病毒传染数字需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努力:

  加强对加拿大人的艾滋病防治教育;

  提供有干净针管和医护人员监护的毒品注射点;

  提供方便的艾滋病毒检测服务。

   0
相关新闻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2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5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6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7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8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9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10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