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差点因过敏而死 药剂师却拒绝给药!只因...
www.bcbay.com | 2018-07-13 20:23:34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差点因过敏而死 药剂师却拒绝给药!只因...

  严重过敏后去医院求医,医生却拒不给药,这对于求生心切的病患该是何等的绝望,然而这一幕就发生在加拿大卑诗省。

  据悉,7月4日,卑诗省Delta地区一名16岁女孩Lily,由于对坚果过敏,感觉已经威胁到自己的生命,当时自己又未携带EpiPen或其他的治疗药,便急忙和朋友跑进温哥华市中心一家London Drugs药店请求治疗。

  但是,她们两次请求医生卖给她EpiPen(一种通过注射肾上腺素来治疗过敏反应症状的药剂),医生却说她还能说话,而且没有表现出严重的过敏症状,所以拒绝提供。Lily说“当时我都急哭了,我很害怕”。

  最后,还是Lily给自己的妈妈Caroline Brennan打了电话,在妈妈以法律手段相威胁的情况下,药店才卖给Lily一支EpiPen。

  事后,Brennan表示“希望其他人都能从中吸取教训,一个孩子在情急下跑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却因为没有表现出过敏症状而被拒绝治疗,这真是吓到我了。并不是所有的孩子所表现出来的过敏反应都是一样的”。

  我感觉我的喉咙在收紧

  Lily表示,在她吃了一勺意式冰淇淋后,她的嘴唇开始发烫,肿胀,喉咙也慢慢收紧,快要喘不上气。意识到可能是过敏,自己当时又没有带EpiPen,离家也比较远,所以才跑去药店的。

  对此,一位温哥华过敏专科医师和UBC医学教授Donald Stark表示,尽管不同的人所表现出来的过敏症状不同,但这都是一些很典型的症状。过敏者需要在几分钟内得到治疗,包括肾上腺素注射等。

差点因过敏而死 药剂师却拒绝给药!只因...

  London Drugs对此说法是,由于当时患者能够条理清楚地回答他的问题,所以应该不是过敏,给了她两片抗组胺药Benadryl。然后让Lily等等看是否会起作用,如果情况加重,他会拨打911。

  双方各执一词

  结果对于接下来所发生的,双方说法各执一词。

  London Drugs称,当时Lily在服用Benadryl五分钟后再次回到店内,说病情恶化,之后药剂师就立刻找了一位主管帮忙。

  主管发现Lily倒在地上,便立即让药剂师拿了一支EpiPen,给Lily进行注射。药店总经理Chris Chiew 表示“所以不是说我们没有提供EpiPen,当情况迅速转变时,我们确实给了EpiPen”。

差点因过敏而死 药剂师却拒绝给药!只因...

  但是据Lily称,当她再次回到店内要求买EpiPen时,对方告诉他店内没有EpiPen了。逼不得已,Lily哭着给妈妈打了电话,然后让一个朋友打911,另一个朋友去找店经理。

  之后,妈妈Caroline称“我确实吼那位经理了,以法律手段威胁他。我当时很害怕,然后我就听见电话中传来一阵尖叫声和大喊声,‘快拿一支EpiPen,从架子上拿一支’!”。

  在注射完EpiPen后,急救人员赶到,然后便把Lily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差点因过敏而死 药剂师却拒绝给药!只因...

  之后,Lily母亲对药店进行了投诉。College of Pharmacists of B.C.表示,其会对每一个投诉进行调查,所以目前不会对此次事件进行评论。

  不过,院主任Bob Nakagawa称,帮助病人以及那些需要急救的病人,是药剂师职责的一部分。“我希望他们能够对自己所见到的进行评估,然后给出建议,满足患者的需求。如果遇到一些非常极端的紧急情况,他们应该拨打911”。

  London Drugs经理Chiew表示,药剂师应该在患者第一次进店时就找一下EpiPen,也应该在危及情况时拨打911。 最后,他表示该公司正在与员工一起评估如何处理紧急过敏情况的培训。

  而对于Lily来说,她希望自己今后不要在忘记带EpiPen,而且在说服别人她过敏反应很严重很紧急时,也应该更坚持一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